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敦睦艦隊足跡追蹤 竹市府籲網友勿轉傳假訊息以免挨罰300萬

假訊息勿轉傳,以免觸法!新竹市政府今天指出,有網友在臉書社團發佈假訊息,呼籲民眾勿亂傳,否則恐被依法開罰。(記者洪美秀翻攝)

假訊息勿轉傳,以免觸法!新竹市政府今天指出,有網友在臉書社團發佈假訊息,呼籲民眾勿亂傳,否則恐被依法開罰。(記者洪美秀翻攝)

2020/04/20 17:12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府今天下午發佈訊息指出,上午有網友在新竹市的在地臉書社團發布疑似疫情警示的訊息,提醒民眾,依據傳染病防治法,任何有關疫情資訊,都應以主管機關發佈為準,若任意散佈不實資訊,可依法科最高300萬元的罰金,請市民勿亂傳或轉傳假訊息,以免觸法。

市府也提醒民眾,若想了解敦睦艦隊確診個案的活動足跡,可參考衛福部發佈的

敦睦艦隊COVID-19(武漢肺炎)確診個案活動足跡。提醒民眾,在此非常時期,不希望有假訊息造成民眾恐慌,更提醒市民遵守法條,不隨便散播有關疫情的資訊。

市府也強調,依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資訊,敦睦艦隊確診個案的足跡並未到新竹市,且竹市也無相關確診個案,提醒民眾勿轉傳任何未經查證的訊息,以免觸法及妨礙疫調工作。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