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磐石軍艦群聚感染 指揮中心:已進入次波感染

國軍染疫一案持續延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磐石軍艦群聚感染研判已進入次波感染。(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國軍染疫一案持續延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磐石軍艦群聚感染研判已進入次波感染。(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2020/04/20 14:29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國軍染疫一案持續延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磐石軍艦群聚感染研判已進入次波感染,未來潛伏期可能還會陸續發病,尤其前波可能是無症狀感染者,需要再觀察,目前無症狀有7人,由於軍艦空間狹小,傳染源可能再做釐清。

莊人祥提到,有關24名國軍確診,包含22男2女,年齡中位數27歲,包含17名是敦睦艦、6名政戰學院學生、1名是海軍官校的學生,發病日最早4月1日,但以11日至14日8人最多,15日至18日有7人,19日也有1人。

在症狀方面,莊人祥提到,無症狀有7位、嗅覺異常9位,以及喉嚨痛、味覺異常各7位,發燒、頭痛、腹瀉都3位,流鼻水2位、全身倦怠1位。

莊人祥也提到,下船後就醫共有6位在4月15日到17日就醫,診斷多為過敏性鼻炎、嗅覺喪失、喉嚨痛或上呼吸道感染。

莊人祥指出,對整個疫情研判,從個案狀況來看,屬於次波感染,後續也會有潛伏期的個案將陸續發病,會再做觀察,尤其是前波疫情可能是無症狀感染者,而軍艦空間狹小,傳染源仍待調查釐清。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