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方是否隱瞞疫情? 陳時中:台灣疫情控制靠的是信任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強調,台灣疫情能控制住是靠信任,當然有些例外,但是大部分都是這樣,讓疫調人員很快釐清可能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強調,台灣疫情能控制住是靠信任,當然有些例外,但是大部分都是這樣,讓疫調人員很快釐清可能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2020/04/19 17:00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國軍是否隱瞞疫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強調,台灣疫情能控制住靠信任,可能是陳述不清楚、專業上判斷認為不是等等,這些我們都要予以尊重,最後調查還是會有專業判斷的共識,會做相關釐清。

指揮中心今天下午舉行記者會,會中媒體詢問陳時中是否擔心國軍誠實疫調的困難?陳時中表示,的確會擔心有誠實疫調的困難,相信國防部會跟我們充分配合,現在比較擔心社會壓力,反而讓官兵誠實以告的壓力變大,這是他所擔憂的,如何適當發掘真相、誠實以對、減輕壓力、未來管理有所精進,這是社會上應該要有的共識,雖然困難但相信我們有台灣人的智慧。

針對媒體詢問國軍是否隱匿疫情?陳時中指出,整個醫療診斷有一定侷限性,醫療人員經過訓練,要尊重專業判斷,否則整個社會無法進行疫情控制,從2、3個月前大家就詢問過什麼是隱瞞,他也跟大家一再地說,有些狀態,問診下來後每個人自覺症狀和陳述情況不同,只要願意講就是對的,不要說隱瞞不隱瞞,那只會讓疫情調查變得困難。

陳時中強調,台灣疫情能控制住是靠信任,靠社會大眾對控制疫情的信任,靠可能被傳染者對我們的信任,建立起這樣的信任下,大家坦誠以告,當然有些例外,但是大部分都是這樣,讓疫調人員很快釐清可能來源,及時匡住,這是2、3個月來建立起好的情況。

陳時中表示,如果比較多人隱瞞就會造成疫情混亂,在社會中埋下未爆彈,這是我們最擔憂的,大家不要從隱瞞角度來談,可能是陳述上讓人有誤解,陳述不清楚、專業上判斷認為不是等等,這些我們都要予以尊重,最後調查還是會有專業判斷的共識,會做相關釐清。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