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見證社會愛心匯聚 台南黃阿嬤新家落成

台南佳里區黃阿嬤新家落成,見證社會愛心匯聚的感動。(記者楊金城翻攝)

台南佳里區黃阿嬤新家落成,見證社會愛心匯聚的感動。(記者楊金城翻攝)

2020/04/15 21:50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在佳里奇美醫院引薦下,佳里阿枣阿嬤的老舊矮房獲得七股妙惠居士林為阿嬤「起新厝」,今天新屋落成,見證社會愛心匯聚的感動。

佳里奇美醫院承接佳里區社區長期照顧服務A級據點後,培育管理師協助照護佳里區高齡長輩,並連結社會資源提供協助。

住佳里塭內里的67歲黃施枣阿嬤,就是被台南市社會局照管專員蔡幸幸與佳里奇美醫院個案管理師林佳蓉訪視評估照顧需求時,發現黃阿嬤家中牆壁泥塊剝落,屋漏嚴重,黃阿嬤也因臥病在床,無力整理家務,導致屋內環境雜亂不堪,同住的兩名兒子也無能力修復,讓人同情。

在佳里奇美醫院公關專員林正雄協助下,動員院內醫護志工和妙惠居士林前往黃阿嬤家打掃環境。妙惠居士林林長吳文正並決定為黃阿嬤重建一棟簡易屋。

妙惠居士林請來水泥、水電及相關廠商設計、施工,花費約46萬元,歷時近4個月終於完工,今天為黃阿嬤辦入厝喬遷,佳里奇美醫院院長周偉倪特地出席落成典禮,為阿嬤加油。

包括勝發家具、菲夢麗家具、將軍區正億棉廠並贊助床具和棉被給阿嬤一家人。

塭內里辦公處並為黃阿嬤協助申請長照服務,目前已有居家服務員到家協助煮飯、整理家務及餵藥,讓阿嬤的病情獲得控制,兒子們也能安心的工作。

佳里奇美醫院社區整體照顧服務中心說,民眾若有長照需求,可撥打衛福部「1966長照服務專線」或佳奇06-7262558,有專人提供諮詢。

台南佳里區黃阿嬤新家落成,見證社會愛心匯聚的感動。(記者楊金城翻攝)

台南佳里區黃阿嬤新家落成,見證社會愛心匯聚的感動。(記者楊金城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