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籲中央擴大紓困 侯友宜:很多補助看得到、吃不到

新北市長侯友宜呼籲中央給予地方政府更多資源,規劃紓困方案。(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呼籲中央給予地方政府更多資源,規劃紓困方案。(記者賴筱桐攝)

2020/04/15 09:21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今天上午召開防疫會議,市長侯友宜表示,中央紓困計畫第一波編列600億元預算,但地方政府僅分配到2%,希望中央提供更多資源挹注地方,透過「以工代賑」的方式給予民眾協助,不要像現在設限太多,造成很多補助看得到、吃不到。

侯友宜表示,疫情造成許多小吃店、攤販、打工族、營造業的生計受影響,希望中央擴大紓困計畫範圍,畢竟地方政府比較容易看到問題,建議中央給予更多資源,補助地方推出「以工代賑」的方案,例如提供打掃社區、協助獨居長者送餐等職缺,按日計酬,短期內先規劃3個月,後續視疫情狀況延長,讓陷入困境的勞工朋友有一份安身立命的收入。

侯友宜說,目前中央推出的「安心即時上工」計畫條件嚴格,其中一項規定是申請人必須投保勞工保險或就業保險至少2個月,新北符合資格者約1萬2640人,他呼籲中央不要設太多限制,應放寬門檻,否則許多補助看得到、吃不到。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