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廟口夜市人流總量管制破功?林右昌:至少70、80分

基隆市政府昨天晚上廟口夜市、愛四路夜市首開全國先例,實施人流總量管制,最高容留2000人,不過由於許多巷道無人防守,被媒體批評「基隆廟口夜市初試破功」;基隆市長林右昌否認「破功說」,沒有100分,至少也有70、80分。(記者俞肇福攝)

基隆市政府昨天晚上廟口夜市、愛四路夜市首開全國先例,實施人流總量管制,最高容留2000人,不過由於許多巷道無人防守,被媒體批評「基隆廟口夜市初試破功」;基隆市長林右昌否認「破功說」,沒有100分,至少也有70、80分。(記者俞肇福攝)

2020/04/13 12:17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基隆市政府昨天晚上廟口夜市、愛四路夜市首開全國先例,實施人流總量管制,最高容留2000人,不過由於許多巷道無人防守,被媒體批評「基隆廟口夜市初試破功」;林右昌否認「破功說」,基隆市是率全國夜市之先,實施人流總量管制超前部署,就算沒有100分,至少也有70、80分。

林右昌說,基隆市廟口夜市有18個出入口,開放空間是非常難做人流管制、總量管制,所以雖然昨天試辦無法盡如人意,但是至少是全台首例,做這樣嘗試與努力;雖然很困難,但是努力因應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指引,前進部署。

林右昌呼籲,民眾到夜市、傳統市場盡量外帶,如果一定要聚集用餐,這兩天隔板到位發放給攤商,今天已經要求攤商必須要求客人梅花座用餐,如果無法要求梅花座,市府研議思考對攤商進行處罰。

林右昌說,希望民眾配合,如果一定要在夜市攤位用餐,不可以比肩相鄰,一定要中間取間隔。他強調,如果防疫工作無法落實,造成疫情擴散,最壞的狀況就是像國外一樣,全部都做封鎖,希望國人與攤商共體時艱。

林右昌說,由於國人配合防疫工作推動,台灣社會運作還是正常,關於五一勞動節放假與否?他相信中央會做出最好的考量,他相信台灣人民智慧很高,不會再犯上次清明節出遊的錯誤。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