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溫情滿人間!華光滯銷樹苗被愛心企業聯手搶購一空!

昌益事業群總經理朱彥龍率團隊到華光園區,買下近萬株台灣原生種樹苗,盼為台灣綠化盡一份心力。(記者蔡彰盛攝)

昌益事業群總經理朱彥龍率團隊到華光園區,買下近萬株台灣原生種樹苗,盼為台灣綠化盡一份心力。(記者蔡彰盛攝)

2020/04/09 12:16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種了5年的樹苗,2萬株台灣原生種的樹苗賣不出去,堆在佔地一分地的苗圃內,讓華光的院生及老師擔憂不已,經媒體曝光,2萬株的樹苗被台積電、富邦及昌益建設聯手用新台幣下架,林務局發現院生種樹苗的故事,也決定把華光澤西農場當做樹苗培育場,直接委託院生實作,苗木就供應林管處的造林及綠美化,讓愛心不只是一時的光波發送,而是溫暖、穩定地持續下去。

華光智能發展中心5年前為了幫院生做教育學習訓練,特地開闢1分地,供院生做樹苗培育,教導他們學生分辨草及各種原生樹苗,因此由老師帶著幾個院生到五峰、尖石山區採集各種台灣原生樹的種子,並由院生自行從種子發芽、換盆、換土、拔草,種滿了肖楠、台灣櫸木、烏心石等台灣原生樹苗,只是愈堆愈多,去年底院方開始賣樹,但因賣相不好嚴重滯銷,在1分地上堆滿2萬株各式樹苗,讓老師及院生擔心不已。

華光院生培育的樹苗經媒體曝光後,許多民眾到場踴躍購買,甚至連華光的電話也被熱心民眾打爆,一通通的詢問電話讓老師接電話開心不已。昌益事業群總經理朱彥龍立即帶著團隊到園區,買下近萬株台灣原生種樹苗,盼為台灣綠化盡一份心力。

儘管這些樹苗長相不好,但經華光院生及老師用心照顧,台積電及富邦高層均打電話給華光「賣剩的樹苗,我們全買了!」,讓華光老師及院生開心歡呼。

而林務局、台積電也將與華光澤西農場洽場合作,期盼未來樹苗培育工作委由院生來培育。林務局表示,為了使華光的育苗販售不再受大環境影響,林務局決定讓華光成為一個分支苗圃,未來林務局會提供技術指導,委託院生實作,培育的苗木就供應林管處的造林及綠美化,讓愛心不只是一時的光波發送,而是溫暖、穩定地持續下去。

而華光智能發展中心也發表聲明,指出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心;即便在如此困難環境之下,社會各界的善心人士、企業及媒體還是願意伸出援手幫助華光,讓院生栽培的台灣原生種樹苗銷售一空。

愛心企業的踴躍認購讓華光老師及院生開心歡呼!(記者蔡彰盛攝)

愛心企業的踴躍認購讓華光老師及院生開心歡呼!(記者蔡彰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