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公有市場明起須戴口罩 攤商憂無「罩」營業

北市公有市場自本月9日起,民眾、攤販一律要戴口罩和量體溫。(記者楊心慧攝)

北市公有市場自本月9日起,民眾、攤販一律要戴口罩和量體溫。(記者楊心慧攝)

2020/04/08 19:47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延燒,台北市政府昨宣布,公有市場自本月9日起,民眾、攤販一律要戴口罩和量體溫,不過立委何志偉接獲台北市蔬菜商業同業公會(簡稱台北市蔬菜公會)反映,蔬菜公會一千多名會員中也有市場攤販,因工作時間關係攤商沒辦法買口罩,盼由政府能協助蔬菜公會購買口罩,再由公會給需要的會員。

對此,北市府市場處副處長汪昭華回應,台北市蔬菜公會透過北農提報市場承銷人每週需要約二萬二千片口罩,在清明連假前已報農糧署,在近期就會配售下來,在疫情期間市場處也都有和攤商溝通、了解所需,盡可能的解決攤商需求。

台北市蔬菜公會理事長林長平表示,目前蔬菜公會不少會員反映因工作時間的關係,無法去藥局排隊買口罩,由於多數會員年紀較大,也不會使用網路預購口罩,希望由蔬菜公會統一購買,再發給會員,但目前卻沒有管道能統一購買。

何志偉表示,防疫是全民共識,攤販直接面對民眾戴上口罩較保險,但攤販工作時間安排配置和一般民眾不一樣,無法到藥局買口罩,北市府卻未有具體配套,就貿然讓政策上路,已有不少攤販反映口罩不足,以蔬菜公會為例,他們沒有配售口罩的管道,因此才會希望能統一購買再給會員。

議員鍾佩玲指出,贊同北市府規定在市場需戴口罩的政策,但上路前應要先把配套做好,眼看實施日期在即,但不少攤販擔心沒口罩,雖中央政府釋出窗口,讓地方政府的市場處回報攤販需多少口罩,再配售口罩,雖有在進行,但中央和地方在溝通上略顯不足,北市府應要積極主動,讓攤販知道狀況,別讓攤販們擔心沒口罩可用的問題。議員林世宗提醒,到公共場所要保持社交距離、戴口罩,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