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市麻園頭溪疑出現放生行為 農業局依法調查

日前有民眾疑似在麻園頭溪放生土虱等魚類。(擷取自臉書)

日前有民眾疑似在麻園頭溪放生土虱等魚類。(擷取自臉書)

2020/04/07 12:12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有人於5日在台中市南屯區麻園頭溪放生土虱等魚類,遭民眾發現拍下影片,po上臉書社群「南屯大小事」;台中市農業局表示,將依法進行調查,如查證屬實,將依《台中市放生保育自治條例》規定,處2萬元以上、10萬元以下罰鍰。

農業局表示,春天是萬物復甦的季節,也是很多動物繁殖後代的時候,春夏之際,常有許多宗教或慈善團體放生,放生行為常被視為一種美德或公德,卻可能造成生態浩劫。

農業局強調,市府於2012年10月22日即公告《台中市放生保育自治條例》,規定民眾要放生應擬具放生計畫,並於預定辦理日前15天向農業局申請許可,任何未經申請許可的放生行為都可依條例開罰2萬元以上、10萬元以下罰鍰。

此外,若再違反《動物保護法》、《野生動物保育法》或《漁業法》相關規定者,再各依法處罰,若造成有破壞生態系之虞者,依《野生動物保育法》更可處50萬元以上、250萬元以下罰鍰。

農業局指出,有效管理放生行為,可維護生態多樣性,不當放生可能破壞生態環境,生態保育必須靠大家一起守護,呼籲民眾放生前應審慎,避免觸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