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堅持不殺生 吃素人妻慘被放生

吃素人妻不想離婚,但法官認為,兩造之婚姻已生破綻而無法回復,兩造無法相互包容其所信仰之宗教及飲食習慣,雙方均需負責,准予離婚。(示意圖)

吃素人妻不想離婚,但法官認為,兩造之婚姻已生破綻而無法回復,兩造無法相互包容其所信仰之宗教及飲食習慣,雙方均需負責,准予離婚。(示意圖)

2019/10/31 20:31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現年42歲的陳女嫁為人妻,篤信某宗教,她堅持不殺生,吃全素,還要求家人跟她一起吃素,連未成年的女兒都不放過,先生每天為了「吃素」問題跟他吵得不可開交,陳女堅不退讓,先生訴請離婚,法官認為婚姻已出現重大破綻,准予離婚。

家人為此鬧得不可開交

這起「婚姻事件」在北斗鎮鬧得沸沸揚揚,男女雙方在2002年結婚,女方跟公婆住一起,原本一家和樂融融,但婚後第2年,女方開始信奉某宗教,教義宗旨為「慈心不殺」,陳女堅持吃素,經常叨唸殺生不好、會有惡報等語,希望家人一起吃素,但家人不配合,她堅持碗、筷要分開避免葷食沾污,又要求未成年的女兒一定要跟她一起吃素。

雙方已無法包容 法官判離

陳女為了吃素一事跟家人鬧得不可開交,期間又以宗教的理由,不跟先生同床,兩造沒有婚姻之實,關係越來越疏遠,還一度跑回娘家住,連公公臥病2年都未返家照顧。

雖然陳女沉迷宗教卻仍想保有這段婚姻,先生訴請離婚,她向法官說,婚姻有裂痕不是宗教問題,而是雙方溝通不良,她也沒有讓女兒吃素,她不希望離婚。

法官認為,兩造之婚姻已生破綻而無法回復,有不能維持婚姻之重大事由,這段破碎婚姻肇因於兩造無法相互包容其所信仰之宗教及飲食習慣,雙方均需負責,准予離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