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他看房遇「2地」絕不買!網認買房「嫌惡設施」是這處

多數人認為買房的「嫌惡設施」是宮廟。(資料照)

多數人認為買房的「嫌惡設施」是宮廟。(資料照)

2024/03/24 21:41

陳定瑜/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許多人買房都會先注意房子周邊環境,多數人都會避免房子附近有嫌惡設施,「嫌惡設施」又稱「鄰避設施」,即對住宅周遭環境造成主客觀不好或負面影響的設施,如加油站、垃圾場、公墓等。近日有網友分享自己最討厭的嫌惡設施有2種,只要看到這2地就會遠離。

網友在PTT發文表示,他最討厭的嫌惡設施第一名是宮廟,第二名則是工業區內,認為只要有這兩樣,價格再低都不會考慮,但也相當好奇其他人的想法,「不知道大家買房最討厭的嫌惡設施是什麼呢?」

貼文曝光後,網友紛紛留言回應,「變電站、機場、焚化爐、殯儀館,一堆啊」、「傳統市場,蟑螂老鼠超多」、「機車改裝店」、「熱炒店,每晚都不用睡了」、「公園,醫院也很容易有流浪漢跟怪人,夜市太近很多蟑螂老鼠,學校太近白天很吵」、「學校旁邊,鐘聲跟上下學吵死」。

而對多人提到的嫌惡設施就是宮廟,「肯定是宮廟,噪音空汙垃圾超多」、「宮廟還會聚集8+9,我寧願要市場也不要宮廟」、「宮廟放炮燃燒產生空汙」、「宮廟,遇到大日子直接被吵醒」、「宮廟確實各種條件都齊備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