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假第三天》北上車流恐是平日1.5倍 下午9路段估壅塞

圖為國道三號接國道五號路段現塞車回堵車潮。(資料照)

圖為國道三號接國道五號路段現塞車回堵車潮。(資料照)

2020/04/04 09:36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國道湧現北返車潮,多處路段已開始出現壅塞情況,下午3點起,包含國1西螺服務區-北斗、員林-埔鹽系統、湖口服務區-湖口;國5宜蘭-坪林,都出現時速不到40公里的嚴重壅塞情況,當中宜蘭-頭城車輛時速更僅剩15公里。交通部高速公路局呼籲民眾,若不趕時間,可選擇明日上午時段北返,避免塞在車陣中。

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今年清明連續假期前兩天南下車流較預期少,甚至首日還創計程收費以來新低,不過交通部高速公路局表示,雖然南下較預期減少,但首2天仍有不少的量,將於今日中午過後陸續北返,預估北上8處路段、橫向國道1路段還是會出現嚴重壅塞情況,呼籲北返民眾,可多選擇上午時段出發,或利用明日凌晨0點至上午10點免收費時段上路。

今日上午國道路況順暢,各路段時速多可維持在80公里以上、國5目前也能維持時速70公里以上。高公局表示,今日會是連假中北上車流量最大的一天,北上車流預估是平日的1.5倍之多,單看國5的話,北上更是平日的1.6倍之多。

高公局表示,西部國道下午北上車流預計2點就會湧現,重點壅塞路段包含國1西螺-埔鹽系統、南屯-后里、新竹系統-竹北;國3關西-大溪、大山-香山、竹山-中興、霧峰系統-霧峰等,行車時間會需要平常的3倍至4倍,預估晚間8點至9點車潮才會逐漸舒緩。國5北上頭城-坪林,更是從上午11點就會出現車潮,且會一路塞到晚間10點,行車時間會是平常的7倍之多。橫向國道方面,國6下午4點至晚間7點,西向舊正-霧峰系統也會出現較嚴重壅塞,行車時間估要平日的3倍。

高公局表示,今日下午2點至晚間9點,國5北上蘇澳-頭城間各交流道入口,將實施高乘載管制,未搭載滿3人小客車將無法上國道;另外,全日將封閉國1埔鹽系統、虎尾交流道北上入口,及國3名間雙向入口、中興系統與西濱交流道北上路口,提醒民眾注意。若民眾想要避開車潮,可調整出發時間,多選擇上午時段北返,或利用明日上午10點前全線免收費時段上路。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