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喔喔... 非住宿生」 高醫大學生設計「會說話」門禁監控,協助校園防疫

高醫大學生葉品誠設計「會說話」門禁監控助攻校園防疫。(高醫大提供)

高醫大學生葉品誠設計「會說話」門禁監控助攻校園防疫。(高醫大提供)

2020/04/01 16:53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武漢肺炎延燒,為阻絕病毒侵入校園,擔任宿舍樓長的高雄醫學大學學生葉品誠,發揮所長,將門禁管制系統增設可判讀住宿生身份的功能,未量測體溫及非住宿生刷卡,就會發出「喔喔... 非住宿生」警示聲,禁止進入宿舍。

高醫大因應防疫從3月4日就進行校園門禁管制,校外人士不得進入校園、宿舍僅開放住宿生進出,為確認住宿生的身分和體溫是否正常,2道關卡難免造成學生排隊等候。

就讀醫務管理暨醫療資訊學系的葉品誠,為了縮短同學等候時間,發揮所長,將原本的門禁管制系統增設可判讀住宿生身份的功能,同學刷卡時,已量測體溫的住宿生可憑「過關」音效,1秒鐘快速通關,大幅縮短同學排隊等侯的時間。

若是未量測體溫及非住宿生,則會發出「喔喔... 非住宿生」的警示聲,提醒宿舍管理員,為了表揚葉品誠對校園防疫的貢獻,高醫大校長鐘育志也特地在防疫會議中頒發感謝狀表揚。

高醫大進行校園管制,為了有效把關,全校行政同仁總動員,合組近300人的門神守護大隊,採輪值模式在校園3個入口管制處確認進出人員身分與體溫。

為了掌握教職員生的健康狀況,圖書資訊處也撰寫「自主健康管理系統」,教職員生入校先刷卡確認身分、量體溫,並到「自主健康管理系統」填報後,即可憑著手機的「安心通行證」進出校園,形同校園管制期間的防疫通行證。

高醫大校長鐘育志(左)頒發感謝狀表揚葉品誠。(高醫大提供)

高醫大校長鐘育志(左)頒發感謝狀表揚葉品誠。(高醫大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