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3/26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中國湖北省武漢市預定4月8日解除封城,但武漢有6成無症狀帶原者,恐引發第二波疫情大爆發!圖為湖北省宜昌解封,旅客大排長龍買火車票。(歐新社)

中國湖北省武漢市預定4月8日解除封城,但武漢有6成無症狀帶原者,恐引發第二波疫情大爆發!圖為湖北省宜昌解封,旅客大排長龍買火車票。(歐新社)

2020/03/26 06:13

自由時報

武漢有6成無症狀帶原者 解封後恐再爆流行

中國湖北省武漢市預定四月八日解除封城,但香港《南華早報》和中國新聞周刊微信公眾號二十五日報導,武漢約有六成受到武漢肺炎感染的民眾,沒有出現任何症狀,或者症狀極為輕微,因而並未通報當局,恐引發第二波疫情大爆發!中國專家疾呼,應不惜代價在武漢展開抗體抽樣調查。

詳見武漢有6成無症狀帶原者 解封後恐再爆流行

新增19例 國航空姐中鏢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公布國內又新增十九例,均為境外移入,有十二位是來自歐美的留學生,更有國籍航空空服員首次確診,累計台灣籍的機組員已四人確診;另有英國留學生發生群聚感染;而先前已染疫的埃及旅遊團,再增一例。

詳見新增19例 國航空姐中鏢

防群聚感染 室內100人、室外500人活動停辦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考量避免群聚感染,即日起針對室內超過一百人以上、室外超過五百人以上的公眾集會活動建議停辦,以減低社區感染的風險。

詳見防群聚感染 室內100人、室外500人活動停辦

聯合報

室內100人、室外500人集會活動停辦 下階段更嚴格管制預備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公布,國內新增十九例新冠肺炎境外移入病例,其中包含我首例國航空服員確診個案;為避免群聚感染事件,指揮中心宣布,昨日起室內一百人以上、室外五百人以上公眾集會活動建議停辦。指揮官陳時中說,「宣布集會人數管制,是為了下一階段更嚴格的管制,預做準備」。

詳見室內100人、室外500人集會活動停辦 下階段更嚴格管制預備

滯留湖北台胞 將採專機、類包機返台

中國大陸湖北解封,滯留湖北台胞能否解除註記返台?行政院昨天表示,仍將採專機模式,同時維持武漢台商註記,若台商不以專機返台,將不得入境,除非有特殊需求,可比照血友病童模式以「類包機」模式從大陸其他省市搭機回台。據了解,「類包機」模式是否能進一步轉成「一般航班」,將是後續發展最大關鍵。

詳見滯留湖北台胞 將採專機、類包機返台

中國時報

確診數狂飆 周內可超越大陸 美恐淪疫情新震央

美國疫情煞不住,全球第一強權被世衛組織(WHO)警告,將成新冠肺炎疫情新中心!儘管逾半人口遭禁足,卻無法遏阻病毒攻城掠地,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專家警告,美國死亡人數3周內將攀頂峰,以目前速度,美國很快超越大陸,成確診第一大國。新增6成來自紐約大都會,感染率是美境其他區域8到10倍,紐約州長郭謨怒嗆聯邦,呼吸器要3萬台只給400部,「是要我從2萬瀕死者中挑人用嗎?」

詳見確診數狂飆 周內可超越大陸 美恐淪疫情新震央

新冠疫情迫降航空業 突爆4確診

繼2名華航貨機機師確診新冠肺炎後,又有1名長榮空服員染疫,加上1名荷蘭籍副機師,目前總計4名航空業人員中標,恐慌開始在業界蔓延;而立委昨上午提前爆料空服員確診,交通部沒即時掌握資訊,被立委批「太誇張」,交通部承諾盡速查漏洞。

詳見新冠疫情迫降航空業 突爆4確診

3/25新增19例個案。

3/25新增19例個案。

公眾集會活動防疫指引。

公眾集會活動防疫指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