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防疫旅館1天3500元 檢疫者大喊吃不消

市議員郭麗華建議桃園市多設防疫旅館,提供南部民眾居家檢疫使用。(記者謝武雄攝)

市議員郭麗華建議桃園市多設防疫旅館,提供南部民眾居家檢疫使用。(記者謝武雄攝)

2020/03/25 14:0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針對居家檢疫者,桃園市政府協調兩間防疫旅館提供住宿;市議員黃家齊質詢時表示,兩家旅館每日住宿價錢分別是2500元、3500元,目前2500元旅館已經滿房,只能被迫訂3500元旅館,居家檢疫者大喊吃不消,希望增加更多的防疫旅館,觀光旅遊局長楊勝評表示,目前正搓合更多旅館業加入防疫旅館行列,另3500元旅館,市府協商降至3000元。

楊勝評表示,目前提供居家檢疫者2種選擇,其一是防疫旅館,專供居家檢疫者居住,共有2間、提供381個房間;另外一種則是親友安心旅館,供居家檢疫者的親友居住,目前已經有49間旅館加入,可提供將近2500個房間。

楊勝評說,防疫飯店提供居家檢疫者居住,有一定風險,很多旅館業者怕被貼標籤,寧可加入親友安心旅館行列,另防疫旅館要求比較嚴格,要有關懷及後送系統,檢疫要求比較嚴格,也是旅館業者不願加入的原因;由於桃園是國門之都,因此來台須居家檢疫的外國人或外島國民,也會安排居住在,至於是否會擴大範圍,還是要看業者的意願。

黃家齊說,親友安心旅館最高1500元,但防疫旅館選擇性太少,目前只能被迫居住3500元旅館,雖然降價3000元,但14天下來扣除補助也要4萬2000元,民眾當然大喊吃不消。

議員郭麗華表示,由於返國民眾不能搭乘大眾運輸系統,只能搭乘防疫計程車,只是防疫計程車搭到南部非常貴,到高雄可能要1萬2千元,與其花這麼多錢,乾脆規劃住在防疫旅館,只要收費不高,一定很受歡迎,也可解決部分旅館沒有客人的窘境。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針對居家檢疫者,市府提供居家檢疫包。(記者謝武雄攝)

針對居家檢疫者,市府提供居家檢疫包。(記者謝武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