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市次郎日本料理開店20多年難敵疫情 月底熄燈

開店已20餘年的次郎日本料理不敵疫情衝擊,業者今宣布將熄燈、營運到本月底。(翻攝次郎臉書)

開店已20餘年的次郎日本料理不敵疫情衝擊,業者今宣布將熄燈、營運到本月底。(翻攝次郎臉書)

2020/03/23 20:15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受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嘉義市不只旅宿觀光受影響,餐廳業績也直直落,有餐廳業者轉賣高檔便當苦撐,但也有業者歇業止血,次郎日本料理業者今在臉書貼文,「疫情嚴重當前,餐廳經營不是慘字能形容」,宣布將熄燈、營運到本月底,熟客不捨湧入臉書留言「加油」、「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等,為業者打氣。

次郎業者張義松表示,開店20餘年,以往幾乎每天客滿、還翻好幾桌,最近受到疫情影響、客人恐慌不敢上門,業績掉了7、8成,每月人事費支出近40萬元,沒客人等於都在虧錢,因此決定歇業止血,預計做到本月底、資遣約12名員工。

而有海產店業者坦言,疫情不知道到何時才會結束,光是喜宴、社團活動都不到餐廳辦,業績就掉了7、8成,靠政府紓困也無法治本,只能靠自己、想辦法撐下去。

嘉義市社會處長林家緯表示,近期獲通報的為1間中式餐廳,資遣人數為33人,為較大量的解雇,已介入輔導;社會處勞工科長黃俊傑提醒,事業單位如資遣員工,因涉及勞工申請失業給付資格,應事先通知市府。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次郎日本料理業者貼文臉書,稱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嚴重,小店也難敵,宣布將熄燈歇業。(翻攝次郎臉書)

次郎日本料理業者貼文臉書,稱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嚴重,小店也難敵,宣布將熄燈歇業。(翻攝次郎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