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米糧充足!草屯農會:倉庫公糧8000多公噸、趕工包裝中

米若沒馬上吃掉,在真空包裝米未拆前,可先進冷凍庫1週殺米蟲蟲卵。(記者陳鳳麗攝)

米若沒馬上吃掉,在真空包裝米未拆前,可先進冷凍庫1週殺米蟲蟲卵。(記者陳鳳麗攝)

2020/03/22 09:37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台灣近日有民眾搶購米、麵等物品,草屯鎮農會表示,不用搶供應量很充足,建議白米買回家要趕快吃掉,放太久又保存狀態不好會長米蟲,有放脫氧劑的米,室溫下可存放10個月,若是真空包裝的米,建議可先放冷凍庫1週讓蟲卵死掉再拿出來放在陰涼地方。

草屯鎮農會是南投縣的「米倉」,稻米生產面積最大,稻米產量也多,該會在全聯通路販售的「台灣越光米」,近兩週供應10萬包,目前還在趕工包裝中。

草屯鎮農會表示,白米存糧真的很足夠,存在農會倉庫的公糧就有8000多公噸,而供應餐廳自助餐的大包裝米也因外食減少叫貨量減少,因此大家可放心白米絕對是足夠的。

草屯鎮農會人員指出,買回家的白米最好能趁新鮮趕快吃掉,若買的白米無法很快吃掉,就要掌握貯存要訣,否則可能自己還沒有吃,就被米蟲分食了。

農會人員建議,要防止白米長蟲,若是真空包裝的小包裝米,一下子沒有辦法很快吃完,可先放在冷凍庫內冰凍1週,讓可能有的蟲卵凍死,再把該包米拿出,換其他包冷凍。

若是白米有放脫氧劑的,買回去室溫下可放10個月,就不需要放冷凍庫,但若是一般塑膠袋裝的,則不要放冷凍以免水氣進到袋內反而讓白米受潮。

農會人員也提醒,若包裝袋開封後放進冷藏庫,因為該包米的水份會增加,就要一直放在冷藏庫,且儘快將該包米吃完。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