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高中生上課到一半被老師拉出教室通知回家檢疫?黃偉哲:沒這回事

台南市長黃偉哲(前左)今天出席麻豆柚花藝術節茶席音樂會。(記者楊金城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前左)今天出席麻豆柚花藝術節茶席音樂會。(記者楊金城攝)

2020/03/21 12:08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有媒體報導台南1名高中生自國外返台後未進行居家檢疫,上課上到一半被老師衝進教室強行拉走,市長黃偉哲今天說,沒這回事,高中生本身也沒有出國,是家人出國旅遊,呼籲媒體要確實查證才報導。

他指出,高中生的家人到歐洲旅遊返國,需進行居家檢疫,高中生本身沒有出國,但符合台南市加強版的防疫假定義,有請老師在下課時間與學生溝通,請他下課後再回家,媒體報導老師衝到教室將學生強行拉走,這完全是不對的,有必要澄清。

黃偉哲強調,台南市的校園防疫,比其他縣市更嚴謹,這樣的報導會造成不必要的恐慌,希望外界不要過度反應,也會要求學校在執行技巧上更和緩。

對於2名南市公務員在防疫期間執意出國,黃偉哲也再次說明,只要符合規定,並沒有違法的問題,但需要考量到民眾的觀感與是否造成防疫缺口,會列入公務員年終考績評量。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