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台東模擬線上授課 從頭「卡卡」到尾…

台東市康樂國小今天進行視訊上課演練。(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市康樂國小今天進行視訊上課演練。(記者黃明堂攝)

2020/03/17 11:24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因應武漢肺炎可能造成學校停課,師生必須在家線上學習,台東縣教育處今天在康樂國小進行線上授課演練,結果因網路問題,從頭「卡卡」到尾,師生隔空互動效果也與課堂上差很多,若真停課,還有很多挑戰待克服。

教育處上午在康樂國小進行線上授課演練,縣長饒慶鈴及處長林政宏親自在場觀看,全縣國中小110位校長則各別在學校視訊收看。

演練的老師及每位學生各別利用電腦及網路,模仿課堂環境進行互動式教學,但一開始就遇到網路斷掉,無法連線,學生不知如何解決,後來仰賴老師親臨操作,連上手機網路,總算正式上課。

大約5分鐘的演練課程,老師利用電腦秀出原本要在黑板呈現的教材,與學生互動實作,但因網速太慢,影像與聲音不同步,進行的很吃力。

演練的老師坦言,視訊光是要注意學生在電腦那一端有沒有專心聽課,就是一種挑戰。再來是網路也是問題,萬一斷線就面臨補課問題。

線上授課演練後,饒慶鈴及林政宏,與110位校長進行視訊開會,一樣遇到網路問題,影像與聲音不同步,訊號接收嚴重延遲,溝通相當困難。

林政宏說,一旦防疫停課,師生必須線上學習時,有很多種模式可以進行,一種是預錄教學,今天演練的則是難度最高的視訊上課,演練的目的是做壓力測試,之前網路都沒問題,今天正式演練就遇到網路問題,經他了解,今天用的是學術網路,頻寬較小,但學生如各自在家,使用中華電信網路,應不會有網速問題。

林政宏說,疫情是危機,但也是轉機,正好可以讓學校學習建置良好的線上學習環境。

饒慶鈴說,對老師備課能力有信心,但不是每位老師都具備資訊能力,此時正好可以再度燃起老師們的熱忱,思考如何將實體授課轉向線上教學,設計更有互動性的教材,教育處也會在硬體資源進行修正,給予學校支援。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台東縣長饒慶鈴(右2)及教育處長林政宏(右),與全縣110位國中小學校長視訊會議,全程卡卡。(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縣長饒慶鈴(右2)及教育處長林政宏(右),與全縣110位國中小學校長視訊會議,全程卡卡。(記者黃明堂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