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彰化檢察官赴法旅遊,院、檢皮皮挫令先自主管理14天

彰化地檢署有檢察官赴法旅遊,返國自主健康管理14天。(記者陳冠備攝)

彰化地檢署有檢察官赴法旅遊,返國自主健康管理14天。(記者陳冠備攝)

2020/03/16 19:32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武漢肺炎疫情造成全球大流行,歐洲地區義大利、法國、西班牙、比利時等國確診數目爆衝,已成全球重災區。彰化地檢署一名檢察官無懼疫情延燒,仍前往法國度假旅遊10多天,令彰化院檢兩處擔心不已,要求自主隔離,這名檢察官也自請病假在家自主健康管理14天。

彰化地檢署表示,目前未強制同仁不能出國,只能呼籲盡量遵守中央疫指揮中心政策,盡量不要出國。

據了解,當事人為彰檢公訴組檢察官,2月底赴法遊玩多天,出發前歐洲疫情尚未爆發,當時法國未列入疫情注意等級,未料3月開始,歐洲疫情爆發,該檢察官3月8日返國,法國立即列入第2級警示,而該檢察官遊法消息傳開,引發彰化院、檢兩處人心惶惶,從上週起也貼出公告,進出院、檢都要戴口罩。

公訴組主任因而建議該檢察官暫時不要來上班,當事人也決定先請病假,進行自主健康管理14天。但有資深檢察官認為,地檢署防疫無比謹慎,就怕有嫌犯將病毒帶進來,沒想到竟然還有同仁赴疫區觀光,且日前就有法國境外移入病例,擔心成為防疫缺口,隔離時也會造成同事負擔。

彰化地方法院庭長紀佳良表示,這名檢察官自主健康管理首週的庭期先由公訴主任與同仁代勞,但本週還有4個庭要開,當事人本來要來上班,但經勸說,決定延至4月開庭,再在家自主管理一週,確定無症狀再上班。他也說,配合疫情指揮中心提升一級開設,地院從3月2日即規定戴口罩,而該檢察官班機與第52例法國境外移入病例非同班機,無需過度聯想。

彰化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葉建成表示,目前未強制同仁不能出國,只能呼籲盡量遵守疾管中心政策,若執意出國也只能道德勸說。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彰化地檢署規定洽公民眾及法警須配戴口罩。(記者陳冠備攝)

彰化地檢署規定洽公民眾及法警須配戴口罩。(記者陳冠備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