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非必要」赴三級警告國家 恐無法領每日千元防疫補償

目前全球已有32個國家的旅遊疫情建議等級,被我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列為第三級「警告」(Warning)。(疾管署提供)

目前全球已有32個國家的旅遊疫情建議等級,被我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列為第三級「警告」(Warning)。(疾管署提供)

2020/03/15 19:34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目前全球已有32個國家的旅遊疫情建議等級,被我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列為第三級「警告」(Warning)、避免至當地所有非必要旅遊。指揮中心表示,若民眾仍到相關國家進行「非必要」旅遊,正在討論可能無法領取居家檢疫14天、每天1千元的防疫補償,只要政策成形,預計最快明天公布。

若政策成形 預計最快明天公布

根據指揮中心公布,目前列為三級的國家除了原有的中港澳、韓國、伊朗、義大利外,3月17日起再新增歐洲申根國家(法國、德國、西班牙、葡萄牙、奧地利、荷蘭、比利時、盧森堡、丹麥、芬蘭、瑞典、斯洛伐克、斯洛維尼亞、波蘭、捷克、匈牙利、希臘、馬爾他、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立陶宛、冰島、挪威、瑞士及列支敦斯登)及與申根區自由流動的英國、愛爾蘭共27國,以及杜拜(含在杜拜轉機)。

指揮中心社區防疫組副組長莊人祥說明,針對民眾若仍到相關國家進行「非必要」旅遊,正在討論可能無法領取居家檢疫14天、每天1千元的防疫補償,只要政策成形,預計最快明天公布;至於必要與非必要旅遊的認定,須視個案狀況而定,像是公務、奔喪等就可能屬於必要。

另外,針對今日指揮中心公布確診6例個案中,有1例、案54遭網友在PTT爆料指出,疑似向公司說明到國內旅遊,實際上卻是到國外,引起許多網友撻伐,對此,莊人祥則指出,無法證實網路傳言的真偽。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