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國疫區現場》巴黎街頭買不到口罩! 台留學生被當中國人歧視

武漢肺炎疫情在法國擴散,連巴黎郊區的賣場超市許多防疫物資全被搶購一空。(讀者提供)

武漢肺炎疫情在法國擴散,連巴黎郊區的賣場超市許多防疫物資全被搶購一空。(讀者提供)

2020/03/15 12:03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蔓延歐洲,法國羅浮宮、艾菲爾鐵塔等知名景點皆關閉,截至今早法國確診人數已達4500例;一名在法國巴黎留學的劉小姐接受本報訪問表示,法國人在外都不愛戴口罩,還會歧視沒有戴口罩的亞洲人,巴黎也買不到口罩。

劉小姐指出,法國人認為有生病才需戴口罩,若在法國出門戴口罩反會被歧視,所以這陣子都避免出門,在外也都不敢戴口罩,但不戴口罩還是會被當成中國人歧視。

劉小姐提及,像上週在公車上就遇到2名法國黑人,看到她用手機傳Line跟朋友聊天,對方就很白目說,「欸!中國人,妳的口罩呢?」自己當下沒有回覆他,殊不知他又說了一次,「欸!中國人,妳的口罩呢?」

自己當下狐疑抬頭望向四周,全車只有她是亞洲面孔。這時這名男子又說,「對,我就是在跟妳說話!中國人!妳的口罩呢?」自己就回嗆他,「口罩?在我袋子裡啊,你有需要嗎?還是你需要我打電話給警察?」

男子聽到又嗆,「你們本來就該戴口罩!妳讓我覺得噁心」,並做了掩鼻的動作。當下很不爽回,「請問你今天有刷牙?有洗澡嗎?內褲有換嗎?」男子又說「關妳屁事?不關妳的事!」劉女反嗆,「那我戴不戴口罩關你屁事?」

劉小姐指出,當時在她旁邊有1名法國人阿姨幫忙聲援說,「我認同這位女士說的!你們不應該這樣對1個亞洲人說話,這非常沒有禮貌!」而後來那2個「黑哥」下車前,還不忘轉頭送她中指。

「我不是中國人,我是台灣人!」劉小姐強調,原以為非洲裔的人會比較友善,但武漢肺炎讓她完全改觀。她提及,近日法國確診病例急速上升後,自己所住的巴黎郊區一帶的大賣場,許多口罩及乾洗手等抗菌用品皆被掃貨一空,凡爾賽宮附近因有出現老人確診死亡案例,那邊的防疫物資也全部都被買光,現在巴黎已經買不到口罩,但法國人仍然不喜歡戴口罩。

劉小姐說,法國政府防疫慢台灣很多,像是之前法國文化部長染上武漢肺炎,法國總統馬克宏還在跟他妻子欣賞藝文表演,不認為參加活動有什麼好緊張的。且法國的負壓隔離病床很少,許多醫院因染病人數太多,一些染病老人也無法受到妥善治療,她打算回台灣避難。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