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色彩虹」! 太平山出現超美奇景

太平山望洋山步道觀景台拍到像是「白色彩虹」的霧虹。(圖由黃清漢提供)

太平山望洋山步道觀景台拍到像是「白色彩虹」的霧虹。(圖由黃清漢提供)

2020/03/14 21:33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縣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望洋山步道觀景台居高臨下,視野極佳,是園區極佳觀景地點,今天被拍到像是俗稱「白色彩虹」的霧虹,照片PO上網後,網友笑稱,「走進去,就可以穿越時空了。」

太平山翠峰山屋工作人員黃清漢因工作之便,常到海拔2050公尺的望洋山步道觀景台賞景拍照,在他的眼裡,當地的日出、雲瀑,都是自然界難得美景。

今天午後,望洋山步道觀景台籠罩在雲霧之中,下午3點半,霧氣突然散去,黃清漢目睹遠處天邊出現沒有顏色的彩虹,拿起手機拍下,事後上網查詢比對,研判是霧虹,由太陽光經過水分子反射和折射後形成,視覺上偏向白色系,又稱為白色彩虹。

網友看到畫面後驚呼連連,「好美喔~真羡慕能看得到」、「大自然的光暈?」、「真美,拍到的人好幸運也好厲害」。

宜蘭縣石姓攝影達人說,一般彩虹的顏色比較鮮明,「白色彩虹」色澤較淡,並不多見。

太平山望洋山步道觀景台拍到的雲海。(記圖由黃清漢提供)

太平山望洋山步道觀景台拍到的雲海。(記圖由黃清漢提供)

望洋山日出及雲瀑美景。(圖由黃清漢提供)

望洋山日出及雲瀑美景。(圖由黃清漢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