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鵬灣觀光統計史上次高惹議 真相出爐…

大鵬灣去年旅遊人次創下歷年新高。(記者陳彥廷攝)

大鵬灣去年旅遊人次創下歷年新高。(記者陳彥廷攝)

2020/03/13 12:44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本報日前報導大鵬灣國家風景區因為去年台灣燈會,讓全年的旅遊人次創下全國觀光統計資料庫次高的新紀錄,但受大鵬灣的BOT商已退場,吸客能力尤其是下半年是否由數據如實反映觀光現場是引發關注,不過再進一步扣除燈會期間的旅遊人次,大鵬灣淨遊客數也高達逾72萬次,也再次創下創園新高。

大鵬灣區去年共有1412萬人次湧入,扣除燈會的1339萬次,全年仍有逾72萬次,相較去年以前最高的2015年近65萬次,仍多出逾7萬次,創下新高毫無懸念。

「燈會前來『場勘』、燈會後來追燈流的人居多」,大鵬灣風管處指出,去年燈會前的過年,當時因為主燈區水上教堂啟用,吸引許多人前來踏青,甚至是來「場勘」,希望燈會時能更熟門熟路。

官員說,燈會後雖然園區部分封閉,但是因為好評延續,前來追「燈流」看熱鬧人潮仍是不少,加上四月所舉辦的「遊艇帆船活動」,又創下史上最高四月觀光達12萬多次,而且熱潮不減,尤其聚集台灣燈會以來的主燈模型的30週年特展更是不斷吸引人潮。

官員表示,大鵬灣的觀光人次統計一貫以之,未曾變動過,再撇除被燈流影響明顯的上半年,下半年BOT又逢商也退場,主燈區的營業場所都逐漸封閉,在10月正式停擺,原本坊間其它觀光業者都預期會受被波及導致下滑,但沒想到在公部門及民間業者的努力辦活動促銷,請玖壹壹演唱等,因此創下近4年新高,而全年總人次更是創下歷年新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