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土耳其首例確診 警與妻前往旅遊引發基層狂罵

土耳其武漢肺炎首例確診,彰化縣警局卻有員警飛土耳其旅遊,引發不滿。(記者湯世名攝)

土耳其武漢肺炎首例確診,彰化縣警局卻有員警飛土耳其旅遊,引發不滿。(記者湯世名攝)

2020/03/11 08:54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這下事情大條了!中國爆發的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在全球擴散,土耳其今天宣布該國出現首宗確診病例,與患者接觸過的人及其親友都被隔離,在土耳其也淪陷之際,彰化縣警局卻有一名員警搭機赴土耳其旅遊12天,消息傳開引發基層員警人心惶惶,還有基層狂罵:「回台灣後立即隔離」。縣警局則表示,土耳其並非2、3級警戒區,該名員警返台後會勸導他居家自主管理。

土耳其衛生部長克扎(Fahrettin Koca)日前才表示,土耳其境內雖尚未出現確診病例,但爆發疫情的可能性很高,呼籲民眾若非必要不要出國。結果今天克扎就指出,土耳其出現首宗確診病例,病患為一名該國的男性公民,近期剛從歐洲返國。目前患者的情況良好,與患者接觸過的人以及其親友也都被隔離。

土耳其出現首宗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國際間又一個國家淪陷之際,彰化縣警局卻傳出有一名員警與妻子昨晚搭機到土耳其旅遊12天,不過在夫妻出國前,彰化警界基層曾有人PO文指出,武漢肺炎疫情全球引爆,有台籍遊客出國旅遊歸來,確診感染武漢肺炎,彰化縣警局還是有勇敢的台灣人,堅持近日內請長假出國旅遊,「能說什麼呢?」希望能讓該名員警打消出國旅遊念頭。

消息傳出後,彰化警局有基層認為,適逢武漢肺炎疫情險峻之際,他們都不敢出國了,卻有人還敢往國外跑,且土耳其才剛淪陷,此時實在不宜到土耳其;還有基層狂罵稱「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該名員警返台後應立即隔離,嚴禁上班,否則若染病又傳染給同僚,整個彰化縣警局恐怕會淪陷。

彰化縣警局則表示,其他同仁應該是擔心這名員警在搭機時的安全疑慮,因為機艙為密閉空間,不知會接觸到什麼樣對象的同機旅客。據了解,該名員警是早在去年好幾個月之前就已訂好機票要與妻子一起出國旅遊,若解約的話恐將損失近20萬元。警局曾向該名員警表達自行評估,該名員警仍照原訂計畫出國,警局將針對該名員警返台後勸導居家自主管理。

彰化縣長王惠美日前在主管週報宣布,縣府目前雖然未全面禁止同仁出國,但是提醒同仁避免前往旅遊疫情建議等級二、三級以上地區,除該地區感染風險較大外,且返國可能面臨14天居家檢疫,如果有造成機關人力調度困難,各局處務必依自身人力情形,衡量可能面臨的衝擊,確實依人事規定予以准駁。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