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口罩廠拚產量 員工忍噪音日夜趕工只願「幫到每個人」

康匠資深員工每天忍受噪音及製作口罩的腰酸背痛,表示希望能幫到每一個人。(台灣康匠提供)

康匠資深員工每天忍受噪音及製作口罩的腰酸背痛,表示希望能幫到每一個人。(台灣康匠提供)

2020/03/09 11: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全世界口罩都陷入短缺,不過台灣政府與民間業者組成「口罩國家隊」,日夜趕工持續推進至日產1000萬片口罩的目標,桃園康匠製造在「口罩國家隊」的60條口罩生產線就佔了10條生產線,康匠總經理陳勇志強調:「政府在撐,我們也在撐,共體時艱大家一起努力。」資深員工也每天忍受噪音及製作口罩的腰酸背痛,表示希望能幫到每一個人。

根據《三立新聞》報導,在充滿機器噪音的廠區內24小時輪班生產口罩,在旁人看起來很辛苦的工作,康匠資深員工阿雪不喊累,並說:「有聲音就代表機器有在動,所以我很喜歡。」雖然公司有派發耳塞,但員工為求溝通流暢,索性不戴耳塞直接工作,為的就是要拚出口罩產量。

不過在高壓且充滿噪音的環境下連續工作,難免壓力備增,康匠總經理陳勇志表示,他為了不讓員工壓力太大,都會以關心、幽默風格來跟員工互動,他坦言:「我緊張我情緒不好,或者是說我呈現疲累的樣子,其實要嘛他們心疼,要嘛他們感受到我的緊張,比我還緊張,緊張不一定是好事。」

陳勇志提到,他看到很多人還在排隊買口罩,會認為「我們能做、我們還在做、我們一直在努力做,但我們卻知道,我們還沒做到」,在這樣的龐大壓力之下,也有員工因而崩潰大哭。而為求原料不斷貨,他也親力親為,陳勇志強調,全世界就只有台灣,口罩5塊、一週兩片,這絕對是很幸福的,因為很多國家一片兩百元還買不到,而員工的努力在他眼中則是一份「社會貢獻」,「大家都是一根柱子,而柱子都願意撐著」,在這波疫情下,「台灣打出很漂亮的一戰,這一戰也讓台灣世界成名」。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