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韓國口罩實名制首日上路 亂象層出不窮

韓國政府徵用的口罩,今(9日)展開首次實名制分流購買,儘管經過多日的宣導仍出現不少亂象。(法新社)

韓國政府徵用的口罩,今(9日)展開首次實名制分流購買,儘管經過多日的宣導仍出現不少亂象。(法新社)

2020/03/09 10: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韓國政府徵用的口罩,今(9日)在藥局實施實名制購買,並依照出生年分最後的數字進行分流,星期一為1和6者購買,星期二為2、7,星期三為3、8,星期四為4、9,星期五為5、0,如果在週一至週五沒買到口罩的人,可在週末購買。然而,儘管經過多日的宣導,南韓的實名分流制度在上路首日還是出現不少亂象。

《韓聯社》派出記者前往釜山廣域市採訪,當地共有1534個藥局,每個藥房將出售250個政府分配的口罩。早上8時30分許,釜山水營區望美洞的藥房在開門營業前有5個人在排隊,其中60來歲的男子透露,他已經排了20分鐘,很高興沒有那麼多人來擠。

藥局開門後,等待的民眾依序進入,出示身分證後各自買了2個KF94口罩。此時1名婦女詢問藥師她是否可再多買幾個,藥師則回答基本上1個人只能買2個。

另外,1名老婦完全是白排隊了,因為星期一是出生年分尾數1和6者購買,但她是1952年出生,藥劑師告訴她明天星期二再來買。

和只有幾個人排隊的水營區望美洞藥房不同,500公尺外的蓮堤區蓮山洞藥局完全是大排長龍,其中1名7旬老者詢問藥劑師他是否可以幫孫子購買,但因為沒有攜帶相關證件而被拒絕。事實上,政府早已三令五申,10歲以下兒童和80歲以上老人可以由他人代購,但必須出示身分證等證件。

另外,有許多藥局都沒在早上販售政府所分配的口罩,而是發放號碼牌後於下午購買,民眾只能靠著網路和社群媒體上的消息互相告知,避免出門了卻撲空。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