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河廢棄養雞場再傳惡臭投訴未改善 居民不堪其擾

白河區大竹里一處養雞場再傳惡臭,居民投訴環保相關單位,遲未見改善,居民無奈「只能忍耐啊!」(記者王涵平翻攝)

白河區大竹里一處養雞場再傳惡臭,居民投訴環保相關單位,遲未見改善,居民無奈「只能忍耐啊!」(記者王涵平翻攝)

2020/03/08 09:41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白河區大竹里一處養雞場再傳惡臭,居民投訴環保相關單位,遲未見改善,居民無奈「只能忍耐啊!」

環保局獲報後,稽查人員今日中午12時再派員前往稽查,現場發現飼養環境髒亂,並產生些微異味,有礙環境衛生,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第27條第9款告發,並要求民眾立即整理環境,飼主表示2週內將鴨子移除,不再飼養鴨子。

居民表示,該處廢棄養雞場緊臨住宅區聚落,3年前開始養鴨,目前約數十隻,主要撿拾鴨蛋食用,但因經常以蝦頭等廚餘餵養,頻傳惡臭空污,曾多次向環保單位陳情但未見改善,附近居民也反映出現呼吸道症狀,懷疑是環境影響,衛生單位曾派衛生所人員查訪,但並無具體處理措施。

居民指出,3月6日再向環保局線上陳情,但尚未見稽查,且處理期限至3/17,緩不濟急,當地還是要常忍受不時飄散的臭味。

居民表示,目前當地多老人留在庄內,不善表達意見,只能年輕人回家時抱怨訴苦,雖然在私人土地養鴨無法置喙,但希望鄰居也能互相體諒,另擇地點養鴨,當地的生活環境品質也能一起改善。

環保局指出,3月3日受理陳情分案稽查人員處理,當日前往稽查,飼主利用廢棄雞舍飼養22隻鴨子,場區周界未聞異味,飼主表示每星期周界皆進行消毒防止異味逸散,責請飼主加強維護飼養環境,環保局將持續列管追蹤本案件,民眾於發現有污染環境行為時立即通報專線0800-066666,將儘速派員前往查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