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院內感染1傳7 陳時中:正全力建立阻絕線

衛福部長陳時中(左)說,當局正全力建立個案34以後的阻絕線。(記者蔡彰盛攝)

衛福部長陳時中(左)說,當局正全力建立個案34以後的阻絕線。(記者蔡彰盛攝)

2020/03/07 11:50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衛福部長陳時中上午表示,台灣的武漢肺炎疫情從34案起,連續出現幾個非常指標的個案,共有8個個案,目前希望能把阻絕線建立起來。

陳時中說,鑽石公主號上面有一位個案治療完回台後又確診,而船上有旅客原本在當地是陰性,各自回到國內又變成陽性,甚至還有死亡個案,因此對於此群聚原來傳染區域在鑽石公主號,整個情況讓台灣當局覺得不放心,因此採用特別高的「三採陰」的規格,19名台灣同胞因為社會的安全,也付出了很高的代價,因此他6日晚間特別前往感謝大家的配合。

他要告訴大家,這19人都是「三採陰」,而且身體可能都已經出現了抗體,他昨天跟他們唱歌時場面很溫馨,他們的身體安全沒有問題。

在個案34部分的疫情部分,陳時中說,患者是2月14日住院,2月20日出院,還有肝臟相關疾病,所以第一波清空是列入高度注意的名單,第一波注意的動作是將院內往外移,把區域清乾淨,把院內的隔離開來,一個個檢查。

第二步把那段時間有重疊的出院病人重新再去找,重新驗過,前一個案例是出院後無恙,但妻子卻呈陽性。因此在3月1日之後的個案,對於周遭的親密接觸者都會去採檢體,從34案起,是非常指標的個案,共有8個個案,希望能把阻絕的線建立起來。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