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見陳時中深夜暖舉感動到快哭!陳日昇喊話:部長多休息...

陳時中昨晚約11點51分前往檢疫所,還替一名即將過生日的成員慶生、切蛋糕。陳日昇說,當時他感動到快哭。(讀者提供)

陳時中昨晚約11點51分前往檢疫所,還替一名即將過生日的成員慶生、切蛋糕。陳日昇說,當時他感動到快哭。(讀者提供)

2020/03/07 11:44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鑽石公主號郵輪日前爆發武漢肺炎(COVID-19),19名台籍旅客上月21日包機返台後,歷經14天隔離檢疫,今日凌晨0時解除隔離,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昨晚深夜到檢疫所探視旅客,幫旅客打氣加油、還說笑話緩解心情。魔術師陳日昇向陳時中喊話,「部長要把握時間多休息,台灣(疫情)還沒脫離險境,台灣要繼續加油。」

今早出關的陳日昇談到檢疫所的日子,他直呼檢疫所比在待在郵輪令人安心,稱讚檢疫所配套措施做得滿好,除了一人一間房,護理人員早晚打電話關心、吃的也不錯,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昨晚深夜到檢疫所關心大家。

陳日昇說,剛好有一名長輩旅客過兩天生日,因此檢疫所人員貼心買了2個大蛋糕、點蠟燭慶生,也算是慶祝大家重獲新生,部長也在場信心喊話,他看到部長時很開心,覺得部長很用心。

陳時中昨晚約11點51分驅車前往檢疫所關心旅客的狀況,還開心替一名即將過生日的成員慶生、切蛋糕。陳日昇說,當時他感動到快哭,平日自己是做演藝活動的人,都是他把歡樂帶給大家,昨晚是檢疫所人員帶驚喜歡樂給他們,氣氛相當溫馨。

陳日昇說,旅客之間互相打氣、終於要回家,笑說經歷這一個月大家變成戰友,共同度過這段時間,有一名媽媽帶著孩子也是很開心,直呼這是最圓滿結果,感謝所有單位、第一線工作人員為了他們10幾位乘客努力幫忙。

媒體問想對陳時中說什麼,陳日昇表示,部長知道大家心情如釋重負,也跟大家開些小玩笑讓大家放心,像是有位長輩中間發燒送醫篩檢,總共篩檢6次、部長幽默笑說他是台灣檢疫最多次的人,他親眼看到部長來很感動。

陳日昇提到,他在檢疫所時也時常透過網路看部長主持記者會,感覺部長都沒時間休息,昨晚這麼晚還過來探視,他也不忘向陳時中貼心喊話,「部長辛苦了,台灣防疫工作做得很棒,要把握時間多休息,台灣還沒有脫離險境,要繼續加油。」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陳日昇向陳時中喊話,「部長要把握時間多休息,台灣(疫情)還沒脫離險境,台灣要繼續加油。」(記者簡榮豐攝)

陳日昇向陳時中喊話,「部長要把握時間多休息,台灣(疫情)還沒脫離險境,台灣要繼續加油。」(記者簡榮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