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3/05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王立強共諜案再曝兩共犯,香港籍的林旭承租向心夫婦房屋,另一位是中國籍的蘇劍鋒。圖為向心、龔青夫婦(戴口罩者)到台北地檢署庭訊。(資料照)

王立強共諜案再曝兩共犯,香港籍的林旭承租向心夫婦房屋,另一位是中國籍的蘇劍鋒。圖為向心、龔青夫婦(戴口罩者)到台北地檢署庭訊。(資料照)

2020/03/05 07:50

自由時報

王立強共諜案 再曝兩共犯

台北地檢署偵辦王立強共諜案,上月十八日續對香港中國創新投資公司負責人向心、龔青夫婦限制出境、出海八個月。另兩名新曝光的共犯香港籍的林旭和中國籍的蘇劍鋒也同樣被限制出境、出海八個月,但他們自認與共諜案無關,聲請解除限制出境,但台北地院認定林、蘇犯罪嫌疑重大,均駁回聲請。

詳見王立強共諜案 再曝兩共犯

武漢肺炎病毒 演化兩種亞型// L型更會侵略 感染率7成

中國研究團隊透過對目前為止最大規模的一○三個武漢肺炎病毒全基因組分子進化分析,發現病毒已演化出L和S兩個亞型,兩者在地域分布及人群中的比例相差甚遠,其中S型是相對古老的版本,而L型則更具侵略性、傳染力更強,深入了解不同亞型,將有助於武漢肺炎的差異化治療和防控。

詳見武漢肺炎病毒 演化兩種亞型// L型更會侵略 感染率7成

指揮中心防疫指引// 千人以上 活動集會應避免

全球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影響層面越來越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表示,已研擬大型集會、企業持續營運等相關指引,世衛組織建議一千人是大小型活動的分界點,規模越大,風險評估就需越嚴格,指引將建議舉行活動須注意空間要能夠讓人保持距離一公尺,且越通風越好,並需有醫療支援,細節今日公布。

詳見指揮中心防疫指引// 千人以上 活動集會應避免

聯合報

陳時中鬆口:社區感染恐難避免 要防大爆發

衛福部長陳時中昨天在立法院答詢時明確指出,長期來看恐無法避免社區感染,目標是保持確診案例「平穩可控」。至於大型集會能否舉辦?陳時中建議千人以上大型活動緩辦,考量活動多樣性,目前仍不採取剛性路線,還是建議性質,風險評估通過就可舉辦。

詳見陳時中鬆口:社區感染恐難避免 要防大爆發

美染疫11死 川普擬將義韓日列旅行限制國

新冠肺炎病毒在美傳播,美國總統川普三日受訪表示,短期內將宣布對疫情嚴重國家採取更嚴格入境限制措施。川普說,考量是否把日本列入旅行限制國家,現正密切留意義大利、南韓,甚至日本,「會在適當時機,做適當決定。」

詳見美染疫11死 川普擬將義韓日列旅行限制國

中國時報

院內感染已發生 防疫跟時間賽跑 陳時中坦言 社區感染無可避免

台灣罹患新冠肺炎病例數已逾40例,面對疫情發展,衛福部長陳時中昨在立院備詢時不諱言地說,社區感染已是無可避免,所以現在防疫工作是跟時間賽跑,不敢說病例不會往上升,但必須控制得很平穩。此外,針對「院內感染」至今感染源不明,他說,不會天真地認為台灣可避過。

詳見院內感染已發生 防疫跟時間賽跑 陳時中坦言 社區感染無可避免

4大產業35萬店家適用 綁國旅每房發800元 振興券遭疑不夠力

行政院會今將討論振興抵用券施行細節,經濟部匡列23億,規畫抵用券結合國旅住宿,每房考慮發800元,電子票券與實體券可二擇一領取,能在餐飲、商圈、夜市與藝文4大類35萬店家使用。發放時間為疫情緩和時,使用期限半年到1年。不過商界團體喊話,盼4月1日清明連假前發放,金額要提高到1000到2000元。據知政務委員龔明鑫最快今向蘇揆簡報。

詳見4大產業35萬店家適用 綁國旅每房發800元 振興券遭疑不夠力

中國科研團隊發現武漢肺炎病毒已演化兩亞型,還可能出現新突變型。圖為愛爾蘭Nexu科學傳播工作室與都柏林三一學院,共同創建的武漢肺炎病毒電腦繪圖模型。 (路透)

中國科研團隊發現武漢肺炎病毒已演化兩亞型,還可能出現新突變型。圖為愛爾蘭Nexu科學傳播工作室與都柏林三一學院,共同創建的武漢肺炎病毒電腦繪圖模型。 (路透)

指揮中心防疫指引。

指揮中心防疫指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