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冷暖交替天氣一日一變 北台下午後轉濕冷

今日因鋒面接近及東北季風南下,北部、東半部轉為有局部雨的天氣,晚間起降雨更將擴及中部,明日天氣也是整天濕冷。(資料照)

今日因鋒面接近及東北季風南下,北部、東半部轉為有局部雨的天氣,晚間起降雨更將擴及中部,明日天氣也是整天濕冷。(資料照)

2020/03/04 09: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日因鋒面接近及東北季風南下,北部、東半部轉為有局部雨的天氣,晚間起降雨更將擴及中部,明日天氣也是整天濕冷,要等到週五白天才會逐漸好轉,但週日及下週二又有鋒面或者冷空氣,天氣可說是一日一變。

氣象局指出,今日因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北部氣溫下降並有短暫雨,中部、東部、東南部地區及南部山區也將有局部短暫雨,明天至週五清晨受東北季風及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較涼,與東部地區都會出現短暫雨,預估中部以北及東北部清晨低溫約僅14至16度。週五白天起因東北季風減弱,氣溫回升,到下週一前天氣較穩定,僅東半部地區及西半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雨。下週二則是又有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北東氣溫再下降,並會有短暫陣雨。

氣象專家吳德榮也在「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指出,未來幾天的天氣幾乎一日一變,其中今日上午因鋒面逐漸接近,北台灣雲量漸增,下午起鋒面及「東北季風」南下、水氣漸增、氣溫漸降,北部、東半部轉為有局部雨。今晚至明日降雨將擴大到中部,明日北台灣平地最低氣溫雖只降至13度左右,但整天「濕冷」,其他地區的氣溫亦下降,轉為偏涼、微冷的天氣。週五天氣又轉為逐漸好轉,氣溫回升,局部地區仍有零星短暫降雨的機率。到了又有微弱鋒面掠過,北台灣降雨機率提高,白天高溫略降,下週一天氣好轉、白天微熱,但下週二又有另一鋒面及冷空氣南下,中部以北有雨、北台轉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