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關心補習班防疫 呼籲加強「五道防線」

韓國瑜關心補習班防疫。(記者陳文嬋攝)

韓國瑜關心補習班防疫。(記者陳文嬋攝)

2020/02/25 17:13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到鳳山區一家補習班,關心防疫物資是否充足,呼籲全市補習班業者配合衛生局加強防疫「五道防線」,健康監控、口罩配戴時機、手部衛生、環境管控與衛教宣導,全面防堵新冠肺炎入侵與感染。

韓國瑜說,高雄防疫上下一心,其中,補習班、學校都是學生學習的場域,防疫工作一樣重要;高雄自大年初一至今,也是全台唯一對疫情戒備一級開設,感謝防疫人員的努力,希望補習業者落實市府防疫作為,以「防疫第一」的「零防疫破口」高標準,共同守護學童學習環境,提供孩子們安心、健康的學習環境。

韓國瑜也感謝中央與市府夥伴,傾全力提供補教業者各項防疫物資,包括口罩、酒精等,第一批已配送734瓶4公升酒精、2768盒備用口罩(包括1805盒成人口罩及963盒兒童口罩),第二批正配送1752瓶0.6公升小瓶酒精,讓補教業者能夠做好防疫物資的萬全準備,對於防疫都相當重要。

韓國瑜呼籲全市補習班配合衛生局加強防疫「五道防線」,健康監控、口罩配戴時機、手部衛生、環境管控與衛教宣導。以實地查訪、落實通報、有效宣導及資訊即傳,等四大策略全面防堵疫情。

教育局因應教育部延後今天開學,避免出現防疫破口,1月31日即邀集高雄市補教協會、大型連鎖補習班系等業者共同研商嚴密補習班防疫作為,也提供「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疫作為現況查檢表,同時登載於補習班資訊管理系統,要求業者務必確實檢查與落實。尤其補習班多屬密閉空間,容易有群聚感染的風險,相關機制應更為確實。

教育局長吳榕峯說,為讓補習班的防疫能夠落實,保護每個孩子,教育局2月起,積極到班關心補習班及兒童課後照顧服務中心防疫機制控管情形,並要求各單位每日落實中港澳旅遊史通報,同時加強向業者宣導防疫。

由於大眾對口罩配戴時機常有疑問,教育局說明補習班、兒童課後照顧服務中心因收托學生數較多,教室空間若屬集中密閉空間,須評估是否有群聚高風險狀況,考量通風及學生來源多方的因素,建議參考中央指引考量戴口罩上課,以避免跨校(班)感染。

韓國瑜也呼籲所有補教業,能夠共同提升及落實防疫作為,市民也要做好公共衛生、健康自主管理,並請家長、學生、補習班及兒童課後照顧服務中心的業者們齊心來努力,落實防疫措施,不僅捍衛自己的健康,杜絕各種病毒的感染源,也維持高雄安全生活環境。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韓國瑜關心補習班防疫,業者以消毒水擦桌子
。(記者陳文嬋攝)

韓國瑜關心補習班防疫,業者以消毒水擦桌子 。(記者陳文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