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竟然這麼美!大溪空中漫遊景點 VR圖資展秀珍貴畫面

大嵙崁故事館舉辦「大溪空拍特色景點VR圖資特展」。(記者李容萍攝)

大嵙崁故事館舉辦「大溪空拍特色景點VR圖資特展」。(記者李容萍攝)

2020/02/24 23:23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財團法人大嵙崁文教基金會去年以無人機空拍方式蒐集許多珍貴畫面,24日起至4月30日在大嵙崁故事館舉辦「大溪空中漫遊景點VR圖資展」,展覽現場除可透過VR裝置觀看許多珍貴的大溪畫面,活動期間也舉辦實地空拍體驗活動,讓民眾走訪大溪能有不一樣的旅遊回憶。

鄭文燦利用現場VR裝置在空中與大溪相遇。(記者李容萍攝)

鄭文燦利用現場VR裝置在空中與大溪相遇。(記者李容萍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出席開幕式表示,大溪是台灣經典小鎮,多數遊客只能由陸地的角度觀看,空拍機能以不同視角呈現大漢溪流域的河階地形及桃園台地等特色景觀,大嵙崁文教基金會以一年的時間蒐集大溪的湖光山色,並公開圖資舉辦VR圖資特展,讓民眾有機會從空中重新認識大溪,增加大溪的旅遊深度;市府升格後爭取交通部觀光局補助3.79億元推動「石門水庫及大漢溪流域跨域亮點提案計畫」,目前多項計畫已陸續完工,未來將持續推動「再造歷史現場計畫」及「大溪學」,找回大溪的歷史記憶。

鄭文燦(右4)等人主持「大溪空拍特色景點VR圖資特展」,開展儀式。(記者李容萍攝)

鄭文燦(右4)等人主持「大溪空拍特色景點VR圖資特展」,開展儀式。(記者李容萍攝)

大嵙崁文教基金會執行長李世明表示,基金會陸續完成蓮座山觀音寺、中正公園崖線、月眉觀音寺及月眉地區、義和農場及康莊休閒農業區、順時埔及中庄調整池等6個區域空拍圖資,其他如山豬湖、大嵙崁濕地公園、溪州大橋、百吉步道、新峰社區發展協會、大溪龍山寺、和平路老街、齋明寺及打鐵寮古道等圖資,也將陸續建制完成,基金會訂於3月7日及21日舉辦親子空拍體驗活動,有興趣民眾可至活動網頁報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