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花蓮監獄趕製口罩套 將可量產使用

花蓮監獄受刑人也加入口罩外套製作行列。(花蓮監獄提供)

花蓮監獄受刑人也加入口罩外套製作行列。(花蓮監獄提供)

2020/02/22 12:18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因應武漢肺炎疫情,花蓮監獄受刑人也加入口罩套製作行列,監所的縫紉工場受刑人,近日正縫製布口罩套,估計短期內即可量產使用,應可減緩一般口罩難求之衝擊。

典獄長葛煌明說,監所是人口密集機構,為避免群聚感染,對防疫工作向來很重視,為了監內工作人員及收容人的健康安全,進出戒護區都要配戴口罩,也要求勤洗手;不過,因口罩常因飛沫、食物及灰塵汙染,汰換率高,因此決定由監獄內的縫紉工場受刑人,運用其自營作業的技術,近日改製作布口罩套,使收容人藉此機會參與防疫工作,即使在高牆內也可為社會貢獻心力。

花蓮監獄指出,布口罩套是使用純棉、經絲光處理過的寢具布料來製作,具有親膚性,遇到天氣較熱時,戴起來也不會太悶熱,近日天氣較冷,戴口罩套也有禦寒效果,可以阻絕較大的粉塵和飛沫,且布料可以重複使用,把防疫口罩放入,就能延長使用時間,還有減量、環保效果。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花蓮監獄受刑人也加入口罩外套製作行列。(花蓮監獄提供)

花蓮監獄受刑人也加入口罩外套製作行列。(花蓮監獄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