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散佈「北部婦人收治在忠孝醫院」假訊息 男子被送辦

劉男PO在臉書的不實訊息。(記者 邱俊福翻攝)

劉男PO在臉書的不實訊息。(記者 邱俊福翻攝)

2020/02/21 10:19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北市從事服務業的劉姓男子,昨天在臉書PO文散佈「目前一個疑似確診的60歲婦人在忠孝醫院,記者都來了!大家小心,做好防護」的假訊息,直指第24例確診的6旬婦人被送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忠孝院區,引發網友議論,北市警南港分局據報後立即通知劉男到案說明,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移送士林地檢署偵辦。

警方調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9日宣布,我國又新增一起武漢肺炎(COVID-19、新冠肺炎)病例,是位住在北部的6旬婦女,自上月22日出現發燒、咳嗽等病狀,直到本月17日才被收至負壓隔離病房,19日才確診。

但昨天卻有網友在臉書PO文,宣稱該婦人在北市忠孝醫院,事後經院方嚴正否認並向警方報案,警方經調閱相關網路資訊偵查,發現為劉男涉嫌在臉書公開所張貼的訊息,經通知劉男到案說明,他雖表達是因聽到別人的訊息,善意提醒網友,才張貼該則訊息,仍被依法送辦。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