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鳳梨補助外銷新興市場 高市農業局:佔97%的中國市場沒對應協助

高雄市農業局副局長王正一對農委會將對鳳梨外銷新興市場補助的政策,認為對外銷佔97%的中國市場,實質上沒有相對應的協助措施。(記者許麗娟攝)

高雄市農業局副局長王正一對農委會將對鳳梨外銷新興市場補助的政策,認為對外銷佔97%的中國市場,實質上沒有相對應的協助措施。(記者許麗娟攝)

2020/02/15 19:25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即將進入盛產的鳳梨外銷將面臨極大考驗,為降低鳳梨過於集中中國單一市場風險,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提出將補助外銷業者拓展新興市場的運費及包裝費用,高雄市農業局回應,「雖是好事,可惜是對於目前中國佔鮮食鳳梨外銷97%市場的量,實質上並沒有相對應的協助措施。」

高雄市農業局副局長王正一指出,高雄與屏東鳳梨是3月上旬到4月下旬進入盛產期。盛產期鳳梨的月外銷量是目前1、2月的15倍以上,若中國疫情持續嚴峻,人流與車流管制帶來貿易成本提高,一定對於原本已屬高價格的台灣產鳳梨買氣帶來影響,也很有可能會大幅降低鳳梨外銷數量。

王正一強調,這些原本已成熟的鳳梨無法外銷,只好留在國內市場消化,會直接導致鳳梨價格不佳,影響農民的生計。

此外,農委會今天提出的鳳梨方案,是針對中國市場以外的外銷鳳梨市場分流給予運費獎勵提高1倍以及集運補助、國內鳳梨加工補助,但比較可惜是對於目前佔鮮食鳳梨外銷每年約6萬公噸、佔97%往中國市場的量,實質上並沒有相對應的協助措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