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死亡下坡」區間測速啟用滿月 國庫進帳逾700萬

市警局在向上路六段建置的區間測速設備,只要超速違規通通無所遁逃。(記者許國楨翻攝)

市警局在向上路六段建置的區間測速設備,只要超速違規通通無所遁逃。(記者許國楨翻攝)

2020/02/15 18:54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向上路六段往台中港方向,近年來大小車禍不斷被喻為「死亡下坡」,市警局建置的區間測速設備上月15日啟用至今剛好滿月,統計共取締近6千件違規超速,若以每件最低罰鍰1200元計算,國庫起碼進帳700多萬元,除呼籲駕駛人除別跟荷包過不去,最重要的還是別拿自己及他人生命開玩笑。

所謂的「區間測速」執法原理,是透過設備辨識車牌及記錄車輛通過時間,再由系統自動計算車輛通過起、訖點平均速率作為執法依據,有別於傳統固定式測速照相桿,可以大幅增加速率控制的有效範圍,由「點」轉變為對「線」的長距離控制。

而台中市沙鹿區向上路六段往台中港方向,近年大小車禍不斷,被喻為「死亡」或「奪命下坡」,為加強車流穩定安全管理及守護用路人安全,市警局為此建置的該套設備共有二段監測區間,第一區間為「向上路6段650號上方門架至國道三號龍井交流道下」,第二區間為「國道三號龍井交流道下至向上路6段788號前門架」,車輛如果同時通過這二個區間,則會以平均車速較高區段舉發。

據統計,該套設備進入宣導期前,偵測到的違規車輛每日平均1046件,進入宣導期後降至831件,相較上月15日首日正式執法開出586張罰單,已有很大幅度下降,而截至昨天剛好啟用滿月,駕駛人一旦超過限速50公里,依規開出1200到2400不等罰單,總計開出近6千件超速違規,若以每件1200元罰鍰計算,國庫至少進帳720萬元。

市警局交通大隊指出,統計該路段交通事故情形,執法期前平均每月發生7.5件,進入執法期後至今1個月為止,發生5件,件數雖有下降,仍將持續觀察,期盼事故件數也能隨著超速違規的改善而大幅下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