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情人節在中華地下道開直播 韓國瑜:再等20幾天就全通

高雄市長韓國瑜(右)偕同工務局長吳明昌,情人節選在中華地下道前開直播。(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右)偕同工務局長吳明昌,情人節選在中華地下道前開直播。(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0/02/14 20:08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今天情人節,高雄市長韓國瑜傍晚特地偕同工務局長吳明昌,在填平工程中的中華地下道前開直播,解說工程內容與進度;韓國瑜特別感謝工務團隊辛勞,並宣告中再等20幾天,中華地下道南北向就會全通。

近半世紀歷史的高雄市中華地下道,因為高雄市區鐵路地下化功成身退,工務局2月1日起啟動封路填平工程,原定13日先開放南向便道通行,因工程進度略超前,決定提早在12日下午開放。

工務局說,臨時便道布設兩線車道,內線為3.5米快車道,外線為4.5米混合車道,供中華路南向汽、機車通行。

韓國瑜今天傍晚特地偕同工務局長吳明昌視察中華地下道工地,了解南向便道車流情況,也透過臉書直播向民眾說明工程內容與進度。

韓國瑜說,中華地下道長期作為高雄交通要道,有太多高雄人的感情,近期不少市民朋友關切工程進度,所以特別與工務局長一起開直播。

他說,經過工務團隊努力,原本要3個多月的工期,可望縮短到2個月即可全線通車,12日下午已先開放南向便道,預計3月初即可開放北向通道,恢復地下道原有的南北交通功能,請大家在等20多天。

韓國瑜感謝工務團隊辛勞,也祝福大家情人節快樂,還歡迎有興趣民眾可以來看看中華地下道施工情況。

配合高雄市鐵路地下化後,高市府去年陸續拆除青海陸橋、自立陸橋、青年鋼便橋、大順陸橋、自強陸橋、維新陸橋,並填平左營地下道。

超過48年歷史、位在三民區的中華地下道,2月1日起正式封路進行填平及拆除作業,讓地下道恢復成平面道路,預計3月上旬開放主線通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