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日本疫情升溫 指揮中心發佈「第一級旅遊警示」

日本國內武漢肺炎疫情升溫,我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即日起提升日本的旅遊疫情建議到第一級注意(Watch),民眾應遵守當地的一般預防措施。(資料照)

日本國內武漢肺炎疫情升溫,我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即日起提升日本的旅遊疫情建議到第一級注意(Watch),民眾應遵守當地的一般預防措施。(資料照)

2020/02/14 16:15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日本國內武漢肺炎疫情升溫,我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即日起提升日本的旅遊疫情建議到第一級注意(Watch),民眾應遵守當地的一般預防措施。

根據中國《新浪網》發布的最新疫情動態顯示,目前中國(不含香港、澳門)確診病例已達63866例,死亡1381例。香港有56例,其中1例死亡;澳門10例。而全球總計6萬4468例確診、1384例死亡。

至於中國以外國家的確診案例,目前台灣18例、日本不含鑽石公主號41例、新加坡67例、泰國33例、南韓28例、馬來西亞19例、德國16例、越南16例、澳洲15例、美國15例、法國11例、英國9例、阿拉伯聯合大公國8例、加拿大7例、菲律賓3例、印度3例、義大利3例、西班牙2例、俄羅斯2例、比利時1例、柬埔寨1例、斯里蘭卡1例、芬蘭1例、尼泊爾1例、瑞典1例;其中,菲律賓與日本各有1例死亡。另外,鑽石公主號有218例。

其中,日本今天截至目前新增8例確診,包括從夏威夷回日本的名古屋60多歲男性,北海道沒有出國史的50多歲男性,而神奈川縣確診的30多歲日籍男子是橫濱市消防員,曾在10日協助運送鑽石公主號感染者。沖繩首例則是60多歲女性計程車司機,曾載過「鑽石公主號」遊客而染病。北到北海道、南到沖繩,都出現確診案例。

《NHK》統計,日本國內感染,若去除鑽石公主號的218人,有檢疫官1人、消防員1人、撤僑專機13人,加上此外的26人,共41人。

而新加坡今天則再增9例確診,是疫情爆發以來單日最高增額,其中有6例與神召會恩典堂有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