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州廳拒成國美二館引藝文界不滿 中市府:延續官署建築活化

台中州廳轉型升級為國家級藝術場館胎死腹中,收藏家簡秀枝批評,該案成為政治較勁與短視近利下的犧牲品。 (記者黃鐘山攝)

台中州廳轉型升級為國家級藝術場館胎死腹中,收藏家簡秀枝批評,該案成為政治較勁與短視近利下的犧牲品。 (記者黃鐘山攝)

2020/02/13 14:17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台中市長盧秀燕拒絕國定古蹟台中州廳做「細漢仔」成為國美二館,典藏雜誌社長簡秀枝忿忿不平在臉書質疑,該案成為政治較勁與短視近利下的犧牲品,難道盧秀燕也喜歡「草包」市長的雅稱嗎?市府文化局回應,台中正在建造正規美術館,州廳則延續官署建築再活化。

前市長林佳龍2018年與文化部長鄭麗君簽署「國立台灣美術館台中州廳園區」合作意向書,推動讓台中州廳轉型升級為國家級藝術場館,台中州廳去年升格國定古蹟並啟動修復工程;盧秀燕11日在市政會議宣告,無法接受國美二館的規劃,未來徹底活化再利用。

簡秀枝說,去年美國爾灣「順天美術館」,慷慨捐贈包含陳澄波、李梅樹、郭雪湖等當代重要藝術家畫作,林玉山、洪瑞麟等前輩藝術家的子女林柏亭、洪鈞雄,也捐出藝術家父親的遺作,讓台灣美術史的重建、爬梳,露出曙光。

她又說,目前這些獲贈作品暫存國美館照顧,外界寄望於台灣近現代美術史的專屬美術館的成立,藉以展現政府對台灣美術史的重視,同時也希望有足夠的空間、足夠專才,有系統地整理台灣前輩藝術家一生走過的輝煌與斑燦。

她強調,台中州廳準備作為台灣前輩藝術家的專屬美術館,讓藝術界對台灣前輩藝術家熱潮的再起,滿心期待。盧秀燕卻翻轉古蹟用途,讓已經上路的「台中州廳轉型升級為國家級藝術場館」的計劃,胎死腹中。

簡秀枝批評,高雄市長韓國瑜到高雄美術館參觀,卻在館內大聲呼口號「發大財」,讓藝文圈看儍眼,殷鑑不遠;乘著前年「韓流」熱潮,贏得台中市長寶座的盧秀燕市長,難道也喜歡「草包」市長這樣的雅稱嗎?值得三思!

文化局表示,州廳延續官署建築的歷史意義再活化,市府並非荒廢藝術或反對美術館,台中綠美圖以正規美術館規格設計建造中,擁有優質的展覽空間和典藏設備,恆溫、恆濕的「世界級美術館」,歡迎國美館評估合作模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