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定古蹟台中州廳變國美二館? 盧秀燕:「做細漢」不會交出去

國定古蹟「台中州廳」成國美二館?盧秀燕表示「做細漢,不會交出去」。(圖:市府提供)

國定古蹟「台中州廳」成國美二館?盧秀燕表示「做細漢,不會交出去」。(圖:市府提供)

2020/02/11 13:2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國定古蹟「台中州廳」變國美館二館?台中市長盧秀燕今日在市政會議正式宣告,台中州廳等級跟總統府一樣價值不只百億,是無價之寶,變國美二館是「做細漢」,大家無法接受,她說,「放心,不會交出去」,未來整建完成後,會保留原3局處官署辦公廳舍功能另有文化展場及會議中心,徹底維持人氣活化再利用。

台中州廳去年升格國定古蹟並啟動修復工程,台中州廳在前市長林佳龍任內曾與文化部簽署「國立台灣美術館台中州廳園區」合作意向書,推動讓台中州廳轉型升級為國家級藝術場館。

但盧秀燕上任後,考量地方對國美二館的定位屢有異見,擔心場館再利用「太靜態」,無助活絡中西區經濟,地方民意提出盼台中州廳成翻轉西區利箭,要求市府提出「更接地氣」規劃案以活化歷史空間,台中州廳未來定位,倍受矚目。

盧秀燕今日正式宣告「不會交出去」;她強調,台中州廳原作市政府利用,市府遷移後,地方不希望市府全搬空,州廳最後仍有3局處辦公,包括都發、交通及環保局本部。

盧秀燕說,州廳已屆百年需整建,相關經費逾5億元,中央給2億多,台中市自編3億餘,原本整建完要無償交給中央,變成國美館二館,但她上任後,民眾及里長及議員反對,擔心機關爭取都來不及,若整建完把機關趕走,堅決反對。

尤其台中州廳跟總統府是同時期的建設,價值不只百億,更是無價之寶,要無償給中央成二館,官署不在,讓很多人不能接受,要她調整政策。

盧秀燕更說,尤其國定古蹟成國美館二館「做細漢」,很多人無法接受,今日趁著市政會議拉拔到西區公所舉辦,面對西區當地里長,她在市政會議正式宣告,「放心,不會交出去」,台中州廳整建完後,原3局處會繼續在下來辦公,市府會繼續維護市產。

盧秀燕說,除維持官署辦公廳舍功能外,更有文化展場及會議中心,讓文化資產活化再利用,更讓人潮繼續,讓西區更有人氣,市府也會引進更多建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