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娶越南妻子5年做阿公 一家5口歸化當台灣人

謝男(左)的妻女、孫子原為越南籍,現已取得入籍許可證。(記者許麗娟翻攝)

謝男(左)的妻女、孫子原為越南籍,現已取得入籍許可證。(記者許麗娟翻攝)

2020/02/13 13:01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一名家住高雄市杉林區的謝姓男子,104年與黃姓越南籍女子結婚,並於107年收養黃女越南籍3名女兒,連同長女在台產下的1子共5人,日前皆已取得歸化中華民國國籍許可證,謝男不僅花5年就升格當阿公,也表示家人都喜歡台灣的環境。

謝男的大女兒去年在台產下1子,因該嬰兒非我國國籍無法辦理出生登記,後經旗山戶政事務所協助先取得原屬國越南護照後,至移民署申請外僑居留證,再隨同其母辦理歸化,謝男一家共5人申請歸化中華民國,包含長女及其子、次女3人已取得許可證,謝男稱一般人從丈夫到當父親、再到當祖父大約要花20幾年,他只要5年的時間就達成了,目前3個女兒也已漸漸適應台灣的生活,也非常喜歡台灣的環境,同時會安排她們上補習教育。

旗山戶政事務所謝鶴琳主任表示,一家5口辦理歸化國籍較少見,市府每年都會定期辦理新住民生活適應輔導班課程,幫助新住民順利融入生活環境,及早準備申請歸化事宜。杉林區是典型農村社會,轄內並無工廠,新住民大多忙於農務或照顧小孩,新住民若無法上課取得時數,可善用內政部提供的歸化題庫,熟讀後就可到戶政事務所申請歸化測試,成績合格後同樣具備申請歸化的條件。

新住民歸化我國國籍前,需先做歸化測試,成績合格後具備申請歸化的條件。(記者許麗娟翻攝)

新住民歸化我國國籍前,需先做歸化測試,成績合格後具備申請歸化的條件。(記者許麗娟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