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藥用酒精缺貨 台酒員工:都是附近熟面孔買走

藥用酒精大缺貨,民眾看著台酒公司告示,也只能搖頭。(記者謝武雄攝)

藥用酒精大缺貨,民眾看著台酒公司告示,也只能搖頭。(記者謝武雄攝)

2020/02/07 12:3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日趨嚴峻,坊間除買不到口罩外,酒精也是一瓶難求,尤其台酒公司門市幾乎早上6、7點就有人上門排隊,員工就透露很多都是附近社區的熟面孔,他們也只能規勸不要買太多,畢竟酒精是易燃品,家中堆放太多並不好,未來,台酒公司的藥用酒精會到藥妝店販售,屆時情況應該會改善。

以桃園營業所為例,每天配售的量約300多瓶,每個人可以買2瓶,號碼牌可以發到150多號,很多民眾6、7點就開始排隊,營業所8點鐘營業才開始發放號碼牌,大概10分鐘左右號碼牌就發完,9點半以後才開始配售,也就是說要買酒精至少跑2趟,對於附近沒有上班民眾而言,清晨排隊領號碼牌後,回家睡個回籠覺再來領酒精就很方便,難怪員工就抱怨很多都是附近的熟面孔。

台酒公司員工指出,台酒公司在桃園的門市只有9個,桃園有13個行政區,也就是說平均一個區都沒有一個門市,附近的民眾享有地利之便,難怪很多上門的顧客都是老面孔;反觀健保藥局桃園市就有6百多個,民眾要購買實名制口罩可以到附近的社區藥局購買,人潮自然會分散。

桃園營業所主任卓美麗說,台酒公司已經計畫將藥用酒精鋪貨到藥妝店、藥局銷售,屆時民眾就可以買口罩順便買酒精。

她也呼籲民眾不要囤積,即使是台酒公司門市也不敢堆積太多的藥用酒精,畢竟酒精也是一種燃料,家中堆放太多還是有風險,此外,1瓶500毫升的藥用酒精摻水稀釋後可以使用很久,囤積藥用酒精並沒有意義。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