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酒精買不到免驚 吳鳳科大發送次氯酸除菌水為社區防疫

吳鳳科技大學運用設備跟技術,製作可攜式的次氯酸除菌水,即日起到20日發送給有需要的民眾。(記者王善嬿攝)

吳鳳科技大學運用設備跟技術,製作可攜式的次氯酸除菌水,即日起到20日發送給有需要的民眾。(記者王善嬿攝)

2020/02/06 13:34

〔記者王善嬿/嘉義報導〕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嚴峻,酒精、乾洗手等防疫用品供不應求,嘉義縣吳鳳科技大學107年就因執行教育部「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精進除菌電解水技術,使用水、鹽製作具殺菌效能的次氯酸除菌水,除用於校園消毒防疫,今天起到20日,每週一到四的上午11點、下午4點,在嘉義市培元長青關懷協會及吳鳳科技大學警衛室,每次提供10公升除菌水,由於比較好的有效時間為7天以內,希望有需求民眾自備不透光塑膠瓶領取,每次取用200毫升。

吳鳳科大校長蔡宏榮表示,107年執行教育部計畫時,利用政府資源購置設備、精進除菌電解水技術,運用在教社區長輩食品安全衛生教學,還曾在嘉義市「科學一六八」活動中展示;這幾年,與進駐育成中心的「大聯合環控股份有限公司」合作提升技術,運用水、鹽巴經機器分解,製作出次氯酸水,此次中國武漢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延燒,就利用學校的技術、設備,分送次氯酸水,讓社區民眾可有健康、安全的生活環境。

嘉義縣民雄鄉雙福村長黃福元說,酒精、乾洗手等用品現在都買不到,能有次氯酸除菌水,鄉親就可用於個人衛生、環境消毒。

吳鳳科大餐旅管理系主任張宏德說明,次氯酸除菌水可用在食材、器具、人員跟環境上,民眾拿到次氯酸水後,依照不同需求加水稀釋使用,如器具除菌清潔,次氯酸水與自來水以1比9稀釋,如手部除菌,1杯次氯酸水可加39杯自來水稀釋,家具或辦公室地面,1杯次氯酸水可加23.5杯自來水稀釋使用。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吳鳳科技大學有製作除菌水的技術跟設備,即日起限量發送次氯酸除菌水給有需求民眾。(記者王善嬿攝)

吳鳳科技大學有製作除菌水的技術跟設備,即日起限量發送次氯酸除菌水給有需求民眾。(記者王善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