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營養午餐也吃得到打拋豬 新北國小推每月一道東南亞料理

侯友宜(右二)大展身手製作泰式打拋豬料理。(記者陳心瑜攝)

侯友宜(右二)大展身手製作泰式打拋豬料理。(記者陳心瑜攝)

2020/02/05 17:41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教育局今天在私立東海高中舉辦「校廚教學營」,由主廚林奕成教導7所國小的校廚東南亞料理,新北市長侯友宜說,今年將在新北市7所自立廚房國小試辦「每月一道東南亞料理」,109年上學期將推廣到國中小,學生將能在營養午餐吃到打拋豬、肉骨茶等南洋風料理。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表示,去年底編撰國際食譜教材手冊,有越南、泰國、緬甸、柬埔寨、馬來西亞、印尼、菲律賓等7國、35道異國料理,今天的「校廚教學營」,透過料理實作教學,協助校廚與營養師規劃東南亞料理,也培養國際飲食教育種子學校。

侯友宜說,新北市是多元、友善的城市,新住民及其子女總人數超過14萬人在此落地生根,尊重他國文化,了解並接納差異,是整個社會需要學習的課題,而飲食正是認識異國文化最直接又有感的方式。

林奕成先向7所國際飲食教育種子學校,包括吉慶國小、秀峰國小、重陽國小、雙峰國小、中港國小、頂埔國小、蘆洲國小校廚介紹東南亞料理的調味料精髓,包括魚露、咖哩粉和薑黃粉,運用香料變化出南洋料理中酸、辣、甜、香的豐富元素,並一一示範烹調方式,校廚也大展身手烹調營養且美味的南洋風餐點。

新北市教育局表示,去年底編撰完成國際食譜教材手冊,內含7國(越南、泰國、緬甸、柬埔寨、馬來西亞、印尼、菲律賓)35道異國料理,為使食譜教材手冊的菜色能落實於校園午餐,特別利用寒假辦理「校廚教學營」,透過料理實作教學,協助校廚與營養師規劃、交流校園午餐融入新元素,以培養國際飲食教育種子學校。

新北市教育局體育及衛生教育科科長夏治強說,全新北共有96間國中小有自立廚房,先在7所種子學校試辦,109年上學期則陸續推廣到96間國中小,讓學子透過風味獨特的南洋料理認識各國的人文歷史與飲食特色。

侯友宜也大展身手製作泰式打拋豬料理。(記者陳心瑜攝)

侯友宜也大展身手製作泰式打拋豬料理。(記者陳心瑜攝)

林奕成向吉慶國小、秀峰國小、重陽國小、雙峰國小、中港國小、頂埔國小、蘆洲國小校廚介紹東南亞料理的調味料精髓。(記者陳心瑜攝)

林奕成向吉慶國小、秀峰國小、重陽國小、雙峰國小、中港國小、頂埔國小、蘆洲國小校廚介紹東南亞料理的調味料精髓。(記者陳心瑜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