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電子監控定位手機 苗縣防疫人員不休假盤點、配發

苗栗縣防疫人員及警方假日無休,研討電子監控定位手機使用及後續應用方式等。(記者鄭名翔翻攝)

苗栗縣防疫人員及警方假日無休,研討電子監控定位手機使用及後續應用方式等。(記者鄭名翔翻攝)

2020/02/03 18:20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武漢肺炎防疫升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首次啟用智慧科技防疫,苗栗縣政府上週六獲配發電子監控定位手機後,衛生局疾管科人員立即徹夜盤點整理、充電、更新軟體,昨日邀集民政、衛政、警政人員教導設定及使用方法,隨後則針對具感染風險第一、二類的居家隔離及居家檢疫者配發手機,實施電子監控,務必確保防疫滴水不漏。

武漢肺炎來勢洶洶,防疫人員春節期間、週末假日一刻不得鬆懈,苗縣府衛生局疾管科長廖秀慧更從1月16日到任至今連19天未曾休假,而上週末獲中央配發的電子監控定位手機,疾管科人員更是動員盤點、充電、更新軟體等、忙碌一刻不得閒,餓著肚子不斷趕工,讓許多鄉親看了也感心疼。

昨日電子監控定位手機已配發,按感染風險第一類與確診病例有接觸的人採居家隔離、及第二類有湖北、廣東、小三通旅遊史的民眾進行居家檢疫,此二類民眾須禁止外出14天,警方透過定位手機連線,掌握管控者位置,並會以訊息、電話、到府查訪等,確保隔離者皆按規定在家防疫。

衛生局也呼籲受隔離鄉親務必全力配合,保護自身及親友安危,若違規最重可罰30萬元;此外,衛生局也將持續支援口罩、消毒水等給第一線巡查警員、檢疫員、里長等,確保防疫工作滴水不漏。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苗栗縣獲配發電子監控定位手機,第一時間衛生局防疫人員立即盤點並充電、更新軟體等,忙得不可開交。(記者鄭名翔翻攝)

苗栗縣獲配發電子監控定位手機,第一時間衛生局防疫人員立即盤點並充電、更新軟體等,忙得不可開交。(記者鄭名翔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