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小學延後開學》國中小寒假延長2週 家長:「讓人驚嚇的訊息」

教育部宣布高中職以下學校寒假延後開學,家長贊成反對均有。(記者林國賢攝)

教育部宣布高中職以下學校寒假延後開學,家長贊成反對均有。(記者林國賢攝)

2020/02/02 19:28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教育部長潘文忠宣布高中以下學生寒假延長至2月25日開學,有的家長肯定大教育部防疫作為,但有的家長表示過於突然,擔心小孩無處安置。

潘文忠今天宣布高級中等以下學校108學年度第2學期,將延後於2月25日開學,教育部配合措施,新學期將於7月14日舉辦休業式,109學年度的暑假將於7月15日放假至8月29日;原訂2月15日配合1月23日小年夜的彈性放假補課日予以取消。

家有二個就讀國小的簡姓家長說,基於防疫需求,小朋友留在家中,可以減少到學校群聚感染風險,她贊成延後開學,將與小朋友討論作息時間。

同樣有二個孩子就讀國小的許姓家長則表示「這項訊息太突然了,他都不知道要如何安排小朋友作息,雖然夫妻有一人可以請防疫假,但是現在公司也因疫情風雨飄搖,根本不敢請假,要傷腦筋了。

雲林縣建陽國小校長黃瑞璋表示,延後開學可以降低小朋友上課發生群聚感染風險,希望小朋友防疫期間要盡量待在家裡不要到處去玩,這樣就失去調整寒假防疫的意義了。

各校仍要加強各項防疫措施。(記者林國賢攝)

各校仍要加強各項防疫措施。(記者林國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