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小學延後開學》校長憂考試學習 家長憂無法放假顧小孩

高中以下學校(中小學)108學年第2學期開學日延2週至25日。(資料照)

高中以下學校(中小學)108學年第2學期開學日延2週至25日。(資料照)

2020/02/02 19:1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宣布,因應中國疫情發展,國內高中以下學校(中小學)108學年第2學期開學日延2週至25日,休業式也延到7月14日,但相關考試期程不變,對此,校長擔憂學生少2週時間學習恐影響考試,家長則怕私人企業無法安心請防疫假顧小孩,送到安親班也有群聚問題。

全國校長協會榮譽理事長薛春光表示,面對疫情發展,支持延後開學,但延後2週,如何跟家長上班時間搭配,也包含寒假延長、暑假延後的行程規劃,都得面對。另,暑假延後導致學生須在7月炎熱天氣上課2週,高溫是否影響到學習也須觀察。

薛春光說,學校方面,較麻煩的有課程規劃,因延後2週,但國中教育會考期程不變,等於學生要提前2週參加考試,這2週學習如何彌補?雖不擔心教師專業,可因應,但學生學習吸收的部分,恐怕就要加把勁,只是目前命題多偏素養導向,中央恐需整體性規劃。

對家長而言,則多擔心孩子照顧問題;台灣家長教育聯盟理事長謝國清說,今下午訊息一出,已有很多家長在通訊群組中議論紛紛,延後2週開學,家長無法在家照顧,主要是私人企業任職者不敢跟老闆請假,擔心影響職場,但小孩就要送安親班,到時又是多人聚集場所,恐爆發傳染,政府應考慮如何協助;另寒暑假期程變更,也影響到有既定計畫的家庭;另有實驗教育的學期跟一般學制不同,也應同步考量。

全國家長教育志工聯盟理事長吳福濱則說,贊同延後開學,但課程導致寒假延長、暑假縮短,家長上班與孩子上課都會連動,勢必有很大困擾,但認為防疫當前,家長應都能配合,但政府應幫在私人企業的家長,提供寒假延長的照顧需求。

但吳福濱強調,學生未來上課、補習等,都在群聚環境,尤其年紀較小的孩子抵抗力不佳,政府應該要保障防疫資源在校園充足,包含口罩、消毒液等,若有社經地位背景較低的孩子,要免費提供,想盡辦法保護學生。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