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防堵疫情擴散 衛福部桃園醫院放3頂帳篷當隔離區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在急診室外設置帳篷作為隔離區。(記者魏瑾筠攝)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在急診室外設置帳篷作為隔離區。(記者魏瑾筠攝)

2020/01/22 16:30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台灣昨天出現首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為了防堵武漢肺炎持續擴散,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今起在急診室外設置3個橘色帳篷作為隔離區,一般民眾只要有發燒、咳嗽等症狀,且有中國旅遊史,到醫院後,將會優先送到戶外隔離區做初步檢驗。

因應武漢肺炎,為了戒備,只要有民眾到桃園醫院,院方會先替患者量體溫確認有沒有發燒,且會詢問有沒有出入中國紀錄,確認有無被感染武漢肺炎的風險,若都符合相關條件,就會送到另個帳篷,進行更進一步的胸腔X光檢測,確定肺部是否有肺炎的現象。

提醒民眾,有出現發燒、咳嗽等症狀應儘速就醫,出入公眾場所需配戴口罩,可減少80%的感染機會。

桃園市政府衛生局長王文彥說,目前桃園市跟中央一樣嚴加防範,因為桃園有桃園機場,所以桃園防疫有三方向,凡是武漢飛回來的飛機,中央會到機上進行檢疫,如果有問題的話,會直接送到我們的傳染病指定防治醫院─衛福部桃園醫院新屋分院。

桃市府衛生局指出,為了戒備武漢肺炎疫情,桃園市有11家分區診治醫院,分別為林口長庚紀念醫院、台北榮民總醫院桃園分院、聖保祿醫院、敏盛綜合醫院、國軍桃園總醫院、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新屋分院、聯新國際醫院、中壢天晟醫院、楊梅天成醫院及怡仁綜合醫院,若有疑似症狀可到醫院進行治療及檢驗。

桃市府提醒,民眾自中國大陸返國入境時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應主動通報機場檢疫人員;返國14天內若出現發燒(≧38℃)且有呼吸道症狀,請主動撥打防疫專線,並配戴口罩,由衛生局協助就醫。如有相關疑問可撥打防疫專線:1922或市民諮詢服務熱線:1999洽詢。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在急診室外設置帳篷作為隔離區。(記者魏瑾筠攝)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在急診室外設置帳篷作為隔離區。(記者魏瑾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